俄乌危机:假消息满天飞 俄国威胁要报复(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2-20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乌克兰危机 俄罗斯 军演 -|图片来源: ID:1067999246 Getty Images图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

 2018年12月3日,乌克兰军队在离俄罗斯边境不远的切尔尼戈夫州Goncharivske willage附近参加军事演习。 (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凌远山编译)莫斯科驻伦敦大使警告说,如果英国试图制裁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它将受到“立即报复”的打击。同时,顿巴斯地区由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继续为普京的入侵决定制造借口,但美国和北约并不买账。

莫斯科威胁报复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18日的报导,莫斯科驻伦敦大使凯林(Andrey Kelin)警告说,如果英国试图制裁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它将受到“立即报复”的打击。但他拒绝说明具体会采取什么形式。

凯林说:“每一项制裁,都将对应一项报复措施”。当被问及莫斯科正在准备什么时,他说他“不知道”,但俄罗斯政府的经济学家和中央银行已经准备好“应对任何形式的报复”,这将在制裁和任何其他措施之后立即发生。

他还驳斥了制裁将产生的影响,“近年来,美国对苏联和俄罗斯进行了58次制裁。我们一生都生活在制裁之下”。

64岁的凯林是在英国内政部长普里蒂-帕特尔(Priti Patel)说她正在停止所谓的“黄金签证”投资者计划后发表讲话的,数百名富有的俄罗斯人曾利用该计划在英国定居。美国已经警告伦敦,鉴于克里姆林宫在伦敦有亲信为他代持大量资金,对普京总统的制裁可能是无效的。

凯林坚称,对与在伦敦银行里的大笔俄罗斯资金的制裁不会伤害到克里姆林宫,因为许多把现金带到英国的俄罗斯人其实是普京总统的敌人。他还指责波罗的海国家把钱送到伦敦进行洗钱,但却声称是俄罗斯的。他说,俄罗斯的脏钱只占伦敦所有脏钱的4%,“因此,其他钱的问题要大得多。”

凯林坚持认为,乌克兰的战争“绝对百分之百不会发生”,但不祥地警告说,“挑衅行为”仍然可能引发冲突。

凯林声称,白俄罗斯-乌克兰边境的军事演习将按计划于周日结束,但“我们不应排除遇到挑衅行为”。他的话暗示了西方情报部门的警告,即普京可能以俄罗斯族人受到乌克兰的威胁并需要他的保护为借口,下令入侵。

凯林说,如果这将是关于杀害俄罗斯人,讲俄语的人,大批乌克兰军队严重入侵顿巴斯,这可能会造成困难的局面,“我没有说哪种措施,但我们不能只是站在一边。”

分离主义分子的袭击与普京的战争借口

顿巴斯地区由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声称,乌克兰军队今天已经连续第二天炮击整个前线。不过,乌克兰国防部长坚持认为,他的武装部队不会被卷入报复行动,因为这可能被莫斯科用作入侵的借口。

分离主义分子发射的炮弹击中了乌克兰Stanytsia Luganska村的建筑物,那里的一所幼儿园昨天被分离主义分子的炮弹击中。

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的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领导人命令平民撤离,谎称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正在准备进攻。身着军装的自称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的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告诉人们,俄罗斯已经同意为离开的人提供住宿,妇女、儿童和老人可以先期撤离。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列昂尼德-帕斯奇尼克(Leonid Pasechnik)说,“我再次呼吁,所有能够携带武器的人起来,保卫他们的土地”。据信,有数百万平民生活在乌克兰东部两个叛军控制的地区;大多数人都讲俄语,许多人已经获得了俄罗斯公民身份。

一位西方高级安全官员说,普希林的宣布与他们的警告是一致的,即俄罗斯可能正在寻求挑起冲突,以证明全面入侵的合理性。这位官员说到,“普京甚至谈到了种族灭绝,而这与当地的实际情况天差地别。"

克里姆林宫支持的顿涅茨克当局还声称,他们拦截了一支据称试图袭击霍利夫卡市一家化工厂的乌克兰渗透小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昨天在联合国警告说,不论是假的还是真的化学袭击,都可能被用作俄罗斯入侵的借口。

乌克兰官方通报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Dmytro Kuleba)否认有任何攻击顿巴斯的计划。他说:“我们断然驳斥了俄罗斯关于乌克兰所谓的进攻行动或化学生产设施破坏行为的假消息报告。”他说,乌克兰没有开展,也没有计划开展在顿巴斯任何的此类行动,“我们完全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冲突”。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今天告诉基辅议会,“乌克兰正在加强其防御措施。但我们无意对分离主义分子或克里米亚进行军事行动。我们的任务是不做俄罗斯人试图激怒我们的任何事情。我们必须反击,但要保持冷静的头脑”。

他说,俄罗斯在边境的军事集结现已达到14.9万人,其中13万人是步兵,其他分属空军、海军和其他部门。美国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大使迈克尔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今天在给欧安组织的一份声明中说,总数字可能高达19万。他强调,“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重要的军事动员。”

美国与北约已做好准备

美国正在欧洲迅速建立战斗空中力量,作为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日益咄咄逼人的姿态的威慑。最新派出的飞机中包括十几架F-35A“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从犹他州抵达德国的斯潘达赫姆空军基地。

美国驻欧洲空军司令兼盟军空军司令部负责人杰弗里哈里吉安将军(General Jeffrey Harrigian)说:“这次部署大大增强了我们对北约防御的支持。”

美国空军先进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是美国和北约盟国在东欧、波罗的海、德国和英国日益增长的武力展示的一部分。

四架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上周从北达科他州的基地,飞往格洛斯特郡的皇家空军费尔福德,六架美国KC-135同温层加油机从剑桥郡的皇家空军米尔登霍尔基地被派往德国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进行空中加油作业。

此外,周一,八架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美国F-15E攻击鹰战斗机抵达波兰的拉斯克,北约已经在那里有大量的战斗机存在。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今天在访问华沙时宣布向波兰出售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他说:“普京先生不想看到的是,在他的侧翼有一个更强大的北约,而这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波兰表示,它随时准备在发生难民危机时为乌克兰提供帮助。波兰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Mariusz Blaszczak)说:“至于如果俄罗斯进攻乌克兰肯定会造成的危机,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准备帮助那些将被迫离开乌克兰的人。”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普京明天将主持监督俄罗斯“战略部队”的军事演习,其中将包括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发射。空军、南部军区部队以及北部和黑海舰队将参与其中。

普京欢迎他的亲密盟友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今天来到克里姆林宫,宣布双方领导人将讨论军事合作并监督即将举行的战争游戏。

英国政府高层人士现在认为,俄罗斯领导人已经下定决心入侵乌克兰,因为西方领导人指责莫斯科在该国东部策划了“假旗”袭击。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莫斯科是乌克兰有争议的东部地区炮击事件的幕后推手。他将局势描述为“非常严峻”。

白厅高层人士早些时候曾表示,政府不相信普京已经决定是否发动入侵。昨天有消息称,这一分析在过去24小时内发生了变化。

西方官员纷纷进行了形势黯淡的通报,他们说俄罗斯的军事集结正在继续“加速”,其部署的营级战术小组有近一半在乌克兰边境30英里以内。

几十位世界领导人和高级外交官今天抵达慕尼黑安全会议,参加为期三天的会谈,乌克兰危机将是会谈最主要的议题。

在会谈之前,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说,俄罗斯提出的要求使欧洲的安全处于危险之中,这些要求可以追溯到冷战时期。巴尔博克说:“通过在与乌克兰的边界上部署前所未有的军队和冷战要求,俄罗斯正在挑战欧洲和平秩序的基本原则。”

她补充说,莫斯科需要表现出“严肃的缓和步骤”。

2月19日,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将向与会代表们发表主旨演讲,寻求让面临俄罗斯侵略威胁的盟友放心。

布林肯说,只要届时没有发生入侵事件,他将于下周在欧洲会见他的俄罗斯同行谢尔盖-拉夫罗夫。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说:“如果他们在未来几天真的入侵,这将表明他们从未认真对待过外交解决”。

北约领导人则继续对俄罗斯声称在完成演习后将撤出部分部队的说法表示怀疑。《华盛顿邮报》报导说,美国和欧洲情报机构收到的信息表明,俄罗斯所谓的“撤退”只是误导北约的一个诡计。

俄罗斯在宣布撤退的同时,还播放了克里姆林宫制作的视频,他们声称这是坦克和其他重型装备被装上火车,离开边境地区。但美国官员说,他们已经获得了“可靠的信息”,即俄罗斯的说法可能是旨在误导的虚假信息活动的一部分。

俄罗斯正在白俄罗斯沿乌克兰北部边境继续进行军事演习,情报官员担心这可能被用作入侵的掩护,危及首都基辅。莫斯科坚持认为演习将于周日结束,这被北约视为普京下一步计划的一个关键指标。

拜登总统说,政府掌握的“各种迹象”表明,俄罗斯“准备进入乌克兰”。他补充说:“我的感觉是,它将在未来几天内发生。”

美国告诉普京:和平要拿出证明

布林肯说,如果莫斯科是认真的,它不打算进行任何侵略,“俄罗斯政府今天就可以宣布,没有任何限定,含糊其辞或偏袒,俄罗斯将不会入侵乌克兰。向世界清楚地说明这一点,然后通过将你们的军队、坦克、飞机送回军营和机库,并将你们的外交官送上谈判桌,来证明这一点。”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再次驳斥了有关计划入侵的报导,但表示该国东部的局势正在“升级”。

当西方官员提到假旗行动(False Flag)时,他们通常指的是一个旨在看起来像是由另一个团体或国家实施的伪装事件,然后可以作为战争的借口。

周四,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指责乌克兰军队进行迫击炮袭击,而基辅则指责叛军使用大炮,击中了卢甘斯克的一所幼儿园。没有关于伤亡的报导。

美国官员已经声称,他们有证据表明俄罗斯计划制作乌克兰袭击的假视频,这将给俄罗斯提供反击的理由。

约翰逊指责莫斯科是炮击卢甘斯克郊区Stanytsia Luhanska的幼儿园的幕后黑手。总理说:“今天,一所幼儿园遭到炮击,我们知道这是一次虚假的旗帜行动,旨在诋毁乌克兰人,旨在为俄罗斯的行动创造一个借口,一个虚假的挑衅”。

“我们非常担心,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会看到更多这样的事情。”

俄罗斯电视台第一频道指责乌克兰试图通过一次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使分离主义分子控制的共和国“屈服”。一位官员说,所谓的四天行动将涉及大炮、无人机、地面部队和空袭。乌克兰否认它计划用武力夺回这些领土。广播中没有提到幼儿园的炮击事件。

正在访问基辅的外交部长莉兹-特拉斯说,俄罗斯似乎是“公然企图”编造入侵借口的幕后推手,并补充说:“这是直接从克里姆林宫的剧本里出来的。这可能是在俄罗斯境内捏造的所谓恐怖爆炸事件,捏造的万人坑的发现,捏造的针对平民的无人机袭击。”

2008年,俄罗斯派出没有佩戴任何标志的士兵在乔治亚挑起动乱,当政府作出回应时,俄罗斯就入侵了。2014年,俄罗斯特种部队进入乌克兰,假装是当地的自卫队,夺取了政府大楼,导致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

更多部队在边境集结

西方官警察告说,俄罗斯部署的战斗编队中,有近一半在与乌克兰边境的50公里范围内。

西方情报部门指出,在距离乌克兰边境8公里的白俄罗斯,在72小时内建造了一座浮桥。一位官员说,这一活动“非常不寻常,与我们过去看到的任何演习都不一致”。

还有三艘船抵达克里米亚的一个码头,更多的军车和直升机在俄罗斯西南部的一个城镇附近,距离乌克兰边境约25公里。

根据国防情报公司Janes的说法,社交媒体和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军队已经离开了集结期间建立的装备库,并转移到了明显靠近乌克兰边境的新阵地。

至少有17架直升机被部署在别尔哥罗德市北部的一个地点,距离乌克兰边境不到40公里。卫星图像显示了固定翼和旋转翼飞机的部署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