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北大学子吁彻查铁链女 清华浙大川大也加入声援(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17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孩母 徐州 鐵鍊女
北大100位学子联名写信给中共最高机关呼吁彻查徐州铁链女事件,清华、浙大、川大等知名高校紧跟声援。(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2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传北京大学100位学子联名写公开信给中共中央、国务院,呼吁彻查徐州铁链女事件,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紧跟声援,但是北大公开信很快被删除。

网传北大的呼吁信写道,“我们是100位曾经就读于北京大学的普通学子,位卑未敢忘国忧。近日徐州被拐女子杨某侠的悲惨遭遇引起全国人民的广泛同情和高度关注。作为一个新时代中国梦的建设者,我们对于杨某侠的遭遇感同身受,寝食难安,悲愤不已!”

信中写道,“拐卖妇女儿童的罪恶行径,造成了无数家庭骨肉离散,家破人亡。”,“目前徐州相关部门针对该事件的四次通报,漏洞百出,前后说法不一,难以令人信服。

信中还写道,“为此我们发出呼吁,恳请中共中央、国务院对以下事项进行彻底调查,给全国人民予权威答复:采取公正、严谨、透明的程序,对杨某侠的真实身份进行调查认定,回应人民群众所关切,给人民群众邓以真相。对杨某侠被拐的20多年间涉嫌渎职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政府官员及相关人员进行彻底调查处理,还人民以正义。

信中最后呼吁,“对徐州地区、全国各地相关被拐妇女儿童事件进行全面清查,解救目前还处在被虐待或不公正对待的被拐人员。建议启动《刑法》相关条款修订程序,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行为,杜绝此类恶行再度发生。因此,不少北大学子自发参与解救与呼吁,遂发出这份倡议。”

但是,网传北大这篇文章很快被“和谐”处理了。网友“郑漫”说,“这个已经在全网全平台审查过滤掉了”,网友“Sophia8899”说,“这篇文章微信上的一个北大才女转发了,我早上打开时已经看不到了。”

清华大学学子紧跟北大声援徐州铁链女,网传视频显示,“徐州铁链女的悲惨遭遇是人间的悲剧,时代的耻辱,深深刺痛了我们的心!她是我们的姐妹,我们的母亲,我们的女儿。下一个的她,也可能就是我们的亲人,甚至是我们自己。事件已经曝光半个多月了,徐州有关方面给出发四份通告,前后矛盾,漏洞百出,极不负责,难平民愤。”

浙江大学学子也紧跟北大联名呼吁,网传视频显示,“近日,徐州丰县被拐女子(杨某侠)遭铁链囚禁20多年,被凌辱被虐待,人身伤害的悲惨遭遇,引起国民的广泛同情和高度关注。由此引发出(1986年-1989年的数据统计),徐州竟然有40000多妇女是被拐卖而来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真相被披露,举国震惊。”

四川大学学子也紧跟北大声援徐州铁链女,网传贴文显示,81级物理系雷慰国(大风如刀)授权发布,“川大学子呼吁中央彻查丰县铁链女事件,声援北大、浙大、人大学子,作为李莹故乡最高学府,川大学子不能缺席。”

北大100位学子联名呼吁彻查徐州被拐卖女子的公开信,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说,“感觉悬着的心沈稳了一点,谢谢!”、“这种请愿,本质还是希望朝廷上还有青天大老爷。”、“当初六四也是从北京的高校开始的,希望这个苗头不会让上面敏感刺痛,不然更没可能彻查了”、“借着冬奥这样发展下去!势必有大事要发生”、“都是党校,一群奴才,来求奴隶主调查,来寻找自己的奴才感。”、“今天不出声,明天当性奴”。

也有网友说,“伟、光、正能有这些事发生吗?欺骗、虚假、残暴,还有多少事未能揭露出来?”、“怕人民。现在是防民如防贼的时代。”、“最后的结果是,先解决这100个人,问题迎刃而解”、“北大学子们看到你们为正义发声,作为一个凡夫俗子的我感到了中国的前途和未来是有希望的!北大之子国之脊梁。”

“joetim”说,“幼稚啊,你还相信党中央?搞笑了。地方官员和中央官员都是一条船上的,他们是共生关系的,你指望他们,简直可笑。唯一可以解决的,让这个事情弄的越大越好,让国际社会取得关注,就像彭帅事件一样,把这个热度超过冬奥会,皇上的面子比什么都重要,他面子过不去了,下面的人才会处理。”

“swallow in spring”说,“笑死,彭帅的事情处理了吗?不还是在粉饰太平吗?这个事情早就得到外国媒体的关注和台湾民进党台派的挖苦了,要不然那个董什么的会被抓吗?这是在相信中共?这是在将中共一军,目的是希望能救更多被拐卖的女孩子。不管结果如何,至少说明中国人是关心中国人的。”

“为了活着”说,“联名再多也没用,因为它们不在乎。武力暴力是它们唯一听得懂的语言。在它们讲道理的时候不要听,那只是它们的卧薪尝胆,要痛打落水狗。”

“驼背少女”说,“这件事关乎中国社会的每一个人,因为受害者可能是任何一位女性。不需要有”北大”、”学子”这类标签人士情愿才有相关机构重视。如果因为这份情愿,才有人开始正式严肃调查,那就是绝对的讽刺。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关你的学历、社会地位。”

“eagle”说,“铁链女有思维能说话,让她告诉办案人员她的名字她是哪里人,24年都发生了什么。对董志民,警察略施小惩,他就会和盘托出。这案子不存在任何难度,难度在徐州政府掩盖事实真相,愚弄全世界,不伸张正义惩恶扬善保护人民!同胞们,大声疾呼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