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北约重新定位迫在眉睫 西方各国为啥硬不起来?(视频)

习近平普京协议最大看点是什么?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2-10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2-10/p3094311a228016398-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悉,俄罗斯普京是北京冬奥唯一出席的外国大国首脑,但普京与中共习近平会谈后,一连跟中共签署了15个协议后,连习近平的晚宴都没有参加便匆匆返回国。据外媒分析,显然普京去北京另有目的。那么,如何看中共和俄罗斯签订的这15个协议?协议的最大看点是什么?看中国记者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北京为换取俄罗斯欢心-表态反对北约东扩

谢田在采访中表示:“我认为普京去的目的,第一从中共这儿狠狠的捞一笔;第二,为他在准备入侵乌克兰这个行动中寻找中共的支持。这次对普京来说,在外交军事上、经济上他都是钵满、盆满,大丰收。比如外交上,习近平和普京共同发表的那个声明里,普京再次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等,这些都是陈词滥调,没有任何新意。当然他知道中共在这件事情上,要求他为它背书。

但重要的是现在中共实际上出台了一个新的政策,它反对北约东扩,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战略上的转变。因为中共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表态,反对北约的力量东扩。中共这样的表态,为了换取俄罗斯的欢心,但实际上得罪了美国,得罪了西欧这些大国,也得罪了东欧这些刚刚加入北约的一些小的前共产主义国家,当然也会惹恼了乌克兰。”

俄罗斯与北约冲突源起

据悉,普京最近在对外谈到北约时感到不满,称俄罗斯没有向北约边界扩张,而是北约在逼近俄罗斯。谢田对此指出:“这个我认为涉及到北约整个一个定位的问题,现在欧洲、西欧和美国在这件事情上,态度非常不明晰。“我觉得这个实际上是美国和法国、德国的一个巨大的战略上的失策,为什么呢?因为首先北约成立的目的是什么?我们知道当年成立北约的目的,是为了对抗苏联和东欧的共产主义势力,因为他们成立了华沙条约组织,也是军事联盟,西欧和美国成立了北约,直接是针对华约的。

如何我们知道苏联共产党垮台,苏联解体,东欧共产党国家也没有了,华沙条约也没有了。这时候你的北约还有存在的必要吗?当然我认为对北约存在的必要是有的。但是它并没有清晰的定位,还是原来要针对前苏联的。所以普京的一种指责其实是有道理的,让北约无话可说。普京的指责是,现在北约为什么还有存在的必要?当年苏维埃共产主义联盟,苏联不存在了,东欧各国的共产主义政权也不存在了。

实际上我们看到普京在俄罗斯,虽然他自己是克格勃出身,但实际上他现在对苏联共产党的力量也是打击的非常严厉的。我们现在不能说俄罗斯是一个完全的民主自由的国家,但是它现在确实不能说是共产党国家,他在打击苏联共产党。这个时候北约已经没有了对手,为什么还存在?为什么还要继续向东扩展,扩展到俄罗斯边境?所以面对俄罗斯这种质问,北约实际上是不知道怎么应对,他们实际上存在一个战略上的一个定位问题,这也是美国的问题。

在我看来北约应该重新定位,或者是更明确的定位,北约存在的目的,原来是为了对抗苏联东欧的共产主义势力,现在它们应该更明确的定位,就是继续对抗全球共产主义的势力。其实现在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共的势力。”

西方国家为啥硬不起来?

谢田进一步分析指出,中共的势力,它虽然不直接面对北约,但是它是在俄罗斯的背后。“我们看到这15个新的合作协定,中共实际上是用金钱,用西方偷来的技术,直接在背后支持俄罗斯充当中共的共产主义的一个前沿。所以如果北约重新定义一下,它现在的目标是针对中共的共产主义,针对被中共推到前面、做挡箭牌的俄罗斯,实际上北约就可以延续他们原来抗击共产主义的立场。但是北约的领导人,从美国到法国、德国、英国,他们都没有这个勇气直接站出来说这一点,就是没有这个勇气和道德的力量站出来明确的抵制中共。

所有人都知道现在最邪恶的共产主义政权就是中共,西方国家也都知道,中共实际上在背后撑着俄罗斯,为什么西方国硬不起来?就是因为他们都跟中共有个千丝万缕的联系,商业、经济、贸易、金钱上的好处。换句话说,他们都依赖中共的钱,依赖中国的一些廉价的劳动力、资本、产品。就像圣经里面讲的,世界各国的君王都被大淫妇手里的毒酒给迷惑住了,现在就是这样。他们对中共经济上的依赖,所以造成他们不敢在国际政治上对中共硬起来,导致北约现在并没有一个清晰的定位,也导致了北约和俄罗斯出现这样的冲突。中共实际上是最后一个共产主义政权,它在拉拢俄罗斯这个前共产主义政权,来共同对抗北约、对抗西方,对抗整个自由社会。现在中共开始明确的反对北约东扩,但我们看北约还没有推出一个明确反击的策略。”

中俄准军事联盟 针对乌克兰和台湾

谢田认为,这次俄罗斯和中共的15个协议,最重要的看点是中共和俄罗斯通过签署协议,已经形成准军事同盟。“你看签署的15个协定,前面10个协定是无足轻重,都是什么卫生、小麦呀、大麦啊,体育、什么服务贸易这些。最关键的是第11、12、13和第15个协定。

我们先说第15个协定,就是讯息和数位化领域合作协定。

我们知道俄罗斯在讯息技术、数位化,微电子技术上面是很落后的。而中国在和美国、欧洲,日本的所谓合作中盗取了很多这样的技术。所以中共实际上是有着最先进的监控系统。现在这种讯息化和数位化领域合作协定,实际上就是中共要把一些高级监控技术输出给俄罗斯,所以这个对俄罗斯人民来说不是一件什么好事情。

还有第12和13个协议,都是关于天然气和原油的购销合同,还有补充的协议。其中有一个补充协议就是它的天然气销售准备给中国另外开辟一个管道,就是不通过原来中亚其它国家,直接通向中国。这样的话,万一中亚或者前苏联共和国那些国家出现什么问题,俄罗斯输向中国的天然气不受影响。

还有原油购销合同,购买更多的原油,整个的合同据说是五千亿。这个五千亿元对谁有好处的呢?我们知道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的原油、天然气都是高于国际市场价格的,这个有中共国垄断集团它们自己趁机捞钱的考虑,也有中共就是给俄罗斯送钱、输血的考虑。

我们知道现在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屯兵,已经达到了它需要全面入侵所乌克兰所需要兵力的75%。一旦冬奥会结束的时候,很可能现在冬天冰天雪地,俄罗斯一些重型的坦克、运输机装备,就可以在冰冻的土地上入侵乌克兰。据说可以在48小时内拿下的乌克兰首都基辅,把乌克兰政权给推翻。

一旦乌克兰战事一起,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的时候,西方社会肯定会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停止购买俄罗斯的原油和天然气,包括北溪二号管道。在这个时候,谁来支撑俄罗斯的经济?就是中共,它通过天然气原油购销合同来继续让俄罗斯有外贸出口的管道,继续能够卖掉它的能源。你可以看出来中俄在这方面针对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做好经济上的准备。”

中俄协议承诺互供卫星导航系统

谢田进一步分析指出,还有一个协议很关键的,就是第11个协议。“这个就是中国北斗和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相互操作的合作协定。我想美国人现在可能还在研究,这个协议究竟意味着什么?在我看来这个协议实际上是一个为中共和俄罗斯,侵犯台湾和入侵乌克兰在做准备。

我们知道中共也好,乌克兰、苏俄罗斯也好,现代战争一旦开打,不管是飞机、导弹,甚至战车、坦克,都需要精确定位。如果一旦比方俄国入侵乌克兰的话,美国会关闭GPS,甚至可能西方要反击,还有乌克兰自己可能会去攻击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系统,如果它的格洛纳斯系统受到攻击,这个时候俄罗斯就可以用中共的北斗系统。换句话说,因为中共没有参与,乌克兰也好,北约也好,都不可能去攻击中共的北斗系统。这样的话等于是说俄罗斯有另外一个备用的系统可用。

同时还有一点,我们知道现在中共有可能要攻打台湾。攻打台湾的话,它的导弹、飞机也会需要GPS和自己的北斗系统。当然我们也知道美国可能会关闭GPS,但中共会依赖它的北斗。一旦台湾开始反击,日本和美国开始加入,中共的北斗系统也会受到攻击。这个时候,因为俄罗斯没有参与,它的格洛纳斯系统实际上是给中共也提供了一个备用的系统。

换句话说,你可以看出来俄罗斯和中共,用各自的北斗和格洛纳斯系统,都可以在对方进行发动侵略战争的时候,在美国关闭GPS的时候,提供一个辅助的和备用的系统。它们所谓导航系统时间操作,互相操作,就是你可以控制我的,我可以控制你的。所以从这个角度讲,实际上中国和俄罗斯在北约东扩的问题上,或者台湾的问题上,已经形成了一种准军事的联盟。

所以我认为普京这次去北京,当然不是为了奥运会去的,他是顺便给中国一点面子,但也给的不多,但是他捞到了一大笔,签了一大笔合同,保障了俄罗斯出口的石油和天然气,也得到了一些中共的监控技术,同时也得到了中共在他入侵乌克兰的事件上的支持。这才是普京去北京的真正的原因。”

中俄协议威胁世界和平

谢田最后表示,中共对北约的表态其实是非常重大的一个外交转变。“我想现在可能欧美各国对这件事情还没有做出足够的反应,我们还没有看到这些合作技术上的更多细节。但是他们之间这个协议确实是互相利用,互相受益的。但是这个合作对国际和平,对世界和平,对乌克兰,对台湾却是巨大的威胁。

下一步俄罗斯是会全面占领乌克兰呢?还是把乌克兰东部顿巴斯这一带区域给占领呢?这个我们还不知道,但是显然你看俄罗斯表现出咄咄逼人的势态,这对这些波罗的海国家,对波兰、杰克,甚至对西欧国家确实构成了威胁。而现在中共公然的跟俄罗斯站在了一起。所以我相信欧洲国家,尤其是德国、法国不得不重新考虑跟中共的关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