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年来首位 台铁台北车站女站长就任(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2-07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台铁最大车站的台北车站举行站长交接,台北车班的组主任胡咏芝升任新任站长
台湾台铁最大车站的台北车站举行站长交接,台北车班的组主任胡咏芝升任新任站长,同时这也是首次台北站由女性担站长职务。(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台湾台铁最大车站台北车站举行第25任的站长交接,原站长涂维庭因荣升台北运务段的副段长,所以台北车班的组主任胡咏芝升任新任站长,同时这也是首次台北站由女性担站长职务。她说,希望使台北车站变成每个人喜欢聚集与活动的“好所在”,现阶段工作以防疫为主、并完成建设月台工作。

据《中央社》报导,台铁发布新闻稿做说明,胡咏芝为国立交通大学的运输物流管理硕士,且分别于2009年、2016年获取铁路特考员级跟高员级资格而晋用,在台铁已经历现场站务员、车长、列车长、台北站的副站长、替班站长、车班组副主任、台北站的站务主任、车班组主任,从基层做起的历练很完整。

台铁表示,自2011年起胡咏芝即担任了台铁国际礼仪的基本仪态跟服务规范种子教师、员工训练中心内部讲师,亦曾担当国会联络室的科员跟局长的秘书,是一个全方位人才,足堪重任。她在台北车班组7年6个月,为8个车班组中第一位女性主任,任内曾执行改善员工备勤房舍计划,打造舒适优质环境提升员工备勤休息的品质,熟悉站区的维安业务,荣升站长实为驾轻就熟。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铁局表示,目前台铁女性同仁只有2成,胡咏芝为台北车站设立135年以来首任女站长,目前只有2位女站长,分别为“北咏芝、南慧珠”,高雄车站的站长上官慧珠为台铁局首位特等站的女站长。外界关心薪资,台铁局说没有加给。

胡咏芝表示,现在人流虽然没有以往多,可防疫是重中之重、而大厅当作大型的疫苗接种站,亦会持续和市社会局府来辅导街友,晚间车站让街友休息、而早上则收起行李,达成平衡车站利用跟关怀街友。

胡咏芝最后说,担任站长要24小时待命且无假期,但她坦言,女性会被赋予相异任务,她希望能够发挥女性温柔、细心及同理特质,期许能克服全部困难,把站长工作做好,并兼顾妻子、母亲跟女儿等角色。她目前育有2岁跟4岁的小孩,希望工作时能全心投入,而在家中时能够顾好家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