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概股突然飙升 被神秘背后势力操控?(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2-08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2-8/p3093181a331825365-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2月8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大陆媒体近日报道,中概股最近上演了一场久违的“大反弹。”除了中国电商三巨头拼多多、京东、阿里巴巴集体飙升外,其它中概股也普遍飙高。大陆媒体还引述彭博社报道的高盛策略师 Kinger Lau 的观点,称对于此前在监管整顿中受重创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来说,其周期可能正从上一阶段过渡到“希望”阶段。中概股真的能绝处逢生吗?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政治操控推高中概股?

对于中概股的突然反弹,谢田对此表示,这个绝对是个政治的操控。“在我看来非常明显,这是有一种势力在北京冬奥会开始之际,要营造中概股强烈回归、强势逆袭,然后中国经济形势一片大好,让人不要对中共政府、北京冬奥产生负面的影响,显然它是有一种力量,我认为是在强行的拖市,跟中共在经济上配合北京的冬奥会。为什么我这么说呢?首先中概股,我们知道它现在并没有大面积普遍飙高的资本,或者没有大盘上可以飙高、可以升高的基础。说什么拼多多涨12%,京东收涨8%,阿里巴巴收涨9%,你看这里边说整个飙升将近500亿美元,这显然是有人投进去的。”

中概股没有飙升经济基础

谢田进一步分析指出:“因为我们知道中国经济现在形势是一片惨淡。中国经济增长率在大幅度下滑。并且中国的商品零售、居民消费都大幅下降,你可以说消费者信心都在下滑。从经济、商业角度上讲,中概股它没有任何普遍飙高的经济基础。

大陆报道说什么中国新能源汽车股全线上涨,像蔚来汽车收涨了17%。你如果说在中国的上海特斯拉上涨,我们知道它还是有这个基础的。中国开车族普遍看好特斯拉汽车,因为特斯拉不管从技术上,可靠安全性能和价值上都是让人信服的。特斯拉在中国的成功实际上是强力的碾压了中国所有的其它电动汽车。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在经济基本面、商业的运行方面,你都看不出有任何可以让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股有上涨的基础。

那它为什么会突然上涨?显然这个是一个政治操作,而这个时机也最明显不过,就是为了配合北京的冬奥会。当然有一些高层的策略师也跟着参与,跟着加油添火,说服让人们买入。我想这个实际上就是一种配合中共在唱双簧,希望把美国外国的资金卷进去,支援这些中概股。我想这个反弹恐怕很快就会破灭的,因为它没有经济基础。”

北京和华尔街合作?

谢田最后表示,北京当局和华尔街合作一直都有。“比方这次是三巨头股市飙升400多亿,这个只要中共愿意,它可以利用中国各种各样的国有资产公司在海外的资金,它也可以跟华尔街某些公司合作,突然开始大量购买,把这些中概股给抬高。还有,我们关键看的不是看周一美股市场上有什么样的大反弹。我们要看的应该是这个反弹能持续多久,因为不可能永远继续的往里扔钱。

一旦北京政治需要、造势需要过去以后,反弹必然会落回去。因为就像我刚才讲的,股市真正长期的牛市和上升走向的背后,一定要有经济和商业的基础,而中概股这个基础现在是不存在的。

所以大家如果又买了中概股的,你应该好好想一想了,我们知道中概股,那些美国证券、美国金融监管机构也在调查,他们那些公司内部帐本、账务的不透明,股权不透明的情况也没有解决。你现在跟着这些别有用心的人去追捧,这样很可能会被套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