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染疫 卡车司机持续抗议(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01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9日,上万卡车司机从全加拿大各地汇聚到渥太华抗议强制抗疫政策。(图片来源: LARS HAG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9日,上万卡车司机从全加拿大各地汇聚到渥太华抗议强制抗疫政策。(图片来源: LARS HAG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日讯】1月31日,全国各地上万卡车司机渥太华的抗议已进入第三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当天发推表示他病毒检测呈阳性会继续隔离,抗议组织者表示如果诉求得不到满足不会离开。

特鲁多周一在虚拟新闻会上对周末的大型抗议表示反对。这是他自上周三接触COVID-19患者后开始隔离以来首次公开露面。周一早上,他在推特上说,因病毒检测呈阳性将继续隔离。

“我感觉很好,没有任何症状。当然,本周我将远程工作,并将继续遵循公共卫生准则,”特鲁多说。

周一,卡车和其他车辆仍然堵塞了渥太华市中心国会山附近的部分地区,抗议疫苗令、口罩令等强制政策。

截至周日晚,有人被捕,渥太华警方正在调查“亵渎”国家战争纪念馆和特里福克斯雕像的行为。

车队组织者要求与政府举行会议,取消强制疫命令以及疫苗护照要求。将向省级政府提出同样要求。

特鲁多则证实,他不会去抗议活动附近,也不会与任何组织者会面。

他在推特上说,他的一个孩子的检测也是阳性。特鲁多已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并于1月4日注射了加强针。他的妻子苏菲曾于2020年确诊染疫。

车队组织者:不达目的不离开渥太华

自由车队的组织者迪希特(Benjamin Dichter)1月30日在渥太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将一直留在渥太华,直到其诉求得到满足。

迪希特还透露,截至1月30日,GoFundMe为抗议活动筹集的资金已超过870万元,可以为卡车司机留在渥太华提供资金,他们可以多待几周甚至几个月。

车队最初是抗议加拿大要求所有穿越加美边境的卡车司机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致使上万名司机失去工作。后来诉求扩大到要求结束所有的防疫限制。

周末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卡车司机和抗议者将卡车等车辆停在国会山附近的大街,支持者将国会山和周边地区挤得水泄不通。

一些左媒报导和政界人士将抗议活动与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组织联系在一起。不过,参加这次抗议的有着不同的背景。

车队组织者表示,联邦政府迄今没有代表与他们会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