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卡车司机逆袭称王 民主党保住州长也难掩颓势(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1-06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泽西州议会大厦
新泽西州议会大厦(图片来源:Lowlova/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本周,新泽西州政坛冲出一匹黑马,58岁的爱德华・杜尔(Edward Durr)击败了新泽西老牌州参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史蒂夫・斯威尼(Steve Sweeney),杜尔参选前是一名普通的卡车司机,他的获胜震惊了美国政界。

据了解,杜尔以区区2000票的优势领先该州的民主党政治老大斯威尼,虽然结果要等到18日才确认,但杜尔很可能被认证为胜利者。被打败的斯威尼,从2002年开始在新泽西政坛慢慢崛起,他已经独霸一方将近20年。

美国媒体对于杜尔的胜选评价超越现实,甚至是有点魔幻。因为作为政坛门外汉的杜尔甚至没有足额的竞选经费,他只花了区区153美元就突出重围击败了老牌政客,整个选举杜尔的团队仅花费2300美元。

中共媒体时常批评美式选举费钱费力,不过在杜尔这件事上算被结结实实打了脸。杜尔的竞选广告画面粗糙,其实就是拿手机录了一段视频当作竞选广告,这种水的可以的“陪跑者”却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川普(特朗普)逆袭传统政客的戏码又被杜尔复制了一遍。

虽然竞选广告粗制滥造,但是杜尔的竞选宣言是打到每个新泽西选民的心坎里了。他指出,民主党执政期间新泽西的税收不断增加,州债务飞升,各种生活开支不断上涨。杜尔指责现政府无视未来发展肆意增加债务是极不负责的,另外疫情的强硬措施令新泽西中产备受伤害。他呼吁结束民主党长达20年的一党独大局面,最后潇洒的骑着哈雷摩托离去。

杜尔的选举可谓是工作理想两不误,他白天在家附近开卡车,晚上下班后挨个拜访选民,竞选宣言简单明确,完全走的是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其实墨菲是用笨办法选举,结果小米加步枪打赢飞机加大炮的民主党资深政客。

杜尔一骑绝尘就赢了选举,当然杜尔的胜利令民主党相当震惊。这等于大本营被端了,混进来的敌手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非正规军,民主党输了选举更是丢了面子,同时为民主党明年的中期选举埋下阴影。

如果说川普当选美国总统是商界经营给政客们好好上了一课,杜尔的胜利则是草根逆袭。新泽西作为民主党的票仓,民主党政客们没有珍惜选民的信任,大政府所带有的强势与政治正确逐渐将选民拱手让给竞争对手。

卡车司机杜尔能获胜恰恰说明选民对民主党受够了,尽管手握多种资源,但失民心者失天下,这才是民主党最为担心和痛心的。以后再跑出几个杜尔,相信民主党届时必然会羞愧的无地自容。

关于此次新泽西州的选举,州长之位还是被民主党的墨菲获得,不过墨菲的胜利并非无懈可击,也是在深夜墨菲逆转了颓势以微弱的优势打败竞争对手。

当然,共和党对选举提出了异议,网络中又有选举舞弊的事情被曝光,不论有没有作弊,民主党需要知道一点,他们不是完胜而是险胜,他们差点在新泽西州搞得满盘皆输,对于这种局面民主党应该多做检讨。

都说政治是残酷的,但是杜尔的亲民举动一杆子打翻了高高在上的传统政客,政客们爱说大话,眼高手低的劣行也被选民所唾弃。选举不是贿赂更不是政治正确,选举只是过程,施政才是检验选举结果的试金石。不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哪一派分不清轻重、本末倒置,都会付出惨痛代价。

民主党的墨菲支持向百万富翁征收新税、更严格的枪支管制、提高最低工资和推动带薪病假。从政策层面看都比较实际,没有太多夸夸其谈,如果墨菲最终真正当选,希望他能忠实履行对选民的承诺。

民主党刚刚经历了弗吉尼亚州大溃败,未来的中期选举的天平慢慢倒对手,要看一个政党是否有希望关键看其是否有纠错的能力,民主党内认为出现颓势的原因是不够左,实际上民主党开始走下坡路正是因为一路向左,《看中国》作为遵從傳統價值的媒体,希望民主党及时纠错,与共和党一同努力将美国再次登上山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