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道炮PK高超音速 北京夜难眠(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1-07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磁炮
美军展示的磁道炮原型。(图片来源:US National Archives & DVIDS/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当您被拥有高超音速导弹的国家包围时,你会怎么做?这是日本经常问自己的问题。虽然日本正在努力建立高超音速导弹库,但它也正急于应对中国、朝鲜和俄罗斯正在开发的高超音速武器。不过,别担心,《日经亚洲》(Nikkei Asia)最近透露,日本防卫省将开发一种拦截敌方高超音速导弹的方法。

日本防卫省正专注于磁道炮(railgun)技术,该技术可以利用电流作用于磁场时产生的能量发射炮弹。这种炮弹比传统拦截系统射出的导弹更快,而且可以连续发射。

一位日本议员告诉《日经新闻》,日本正在开发的磁道炮系统不是为了拦截导弹,而是首先为了阻止任何导弹击中目标。

高超音速导弹沿着不规则的轨迹飞行,因此传统的拦截系统,即攻击在抛物线上飞行的弹道导弹,是无法阻止它们的。

磁道炮是一种电磁炮,可以以7马赫,也就是七倍于音速的速度发射炮弹,瞄准舰艇、导弹和飞机。日本的目标是将磁道炮系统与远程导弹相结合,以发展广泛的拦截能力。因此,磁道炮子弹的速度,将是来袭的高超音速导弹的两倍,足以及时拦截和摧毁它们。

磁道炮的动力来源与其它武器不同,不使用炸药与推进剂,而是使用电磁力取得巨大动能来发射炮弹。鉴于磁道炮是用纯物理方式来提供弹丸动能,所以严格来说,磁道炮是冷兵器的一种。磁道炮能够以不同的速度发射拦截器。操作员可以通过调整其利用的电力来改变拦截器的速度。而用常规推进剂发射的导弹的速度,是很难操纵的。

新系统将加强日本的导弹防御能力。除了在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中增加磁道炮拦截器外,日本正在考虑使用远程导弹,使其能够从远处回击。这些系统加在一起,将形成一个三层的威慑力量。

日本或成为世界磁道炮技术的领导者

制造磁道炮并不容易。同样的,让它们发挥作用,则是完全不同的情况。美国多年来试图建立磁道炮防御系统,但没有成功。另一方面,日本在制造磁道炮的研究阶段已经取得了一些重大突破。

现有的拦截导弹的速度被限制在每秒1700米左右。由磁道炮发射的拦截器预计将达到每秒2000米以上的速度。在研究阶段,一个原型机的速度达到了近每秒2300米。

提高发射速度的磁道炮,就提高了拦截器摧毁尚未击中目标的高超音速导弹的机会。能够快速连续发射拦截器,也提高了击中速度超过五倍音速的导弹的机会。磁道炮的“子弹”体积小,也使其具有一定程度的隐身性。

提高“子弹”的速度需要用一种容易导电的坚固材料制成。日本防卫省认为,它可以使用日本公司的先进材料技术。

因此,日本可以成为磁道炮防御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如果日本能够取得这一突破,其磁道炮技术将成为轰动全球的技术。

日本的高超音速导弹计划

日本已经是一个“近核国家”,现在正在制造可以很容易地突破中国防御的武器,即高超音速武器计划。

日本军方目前正在考虑开发一种带有特殊弹头的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它将撕裂共军的航空母舰。日本计划从2026年开始,在其岛屿基地部署这种反舰导弹。

日本正在生产一些让中共彻夜不眠的宏伟武器。也正在成为一个更大的军事力量,因为东京已经意识到,它迟早要与中共作战,并且正在为战争做好准备。

台湾需要与日本加强联系,甚至达成某种协议。正如一位看中国的读者留言里说的:能痛打中共的亚洲大国,只有日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