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民众悲惨 为充饥以物换物(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05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以物换物
西安封城市民被迫居家隔离,蛋尽粮绝,自行以物换物充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陕西西安市2021年12月23日起封城,27日进一步严控,市民购物的权利彻底取消,1300万人被迫居家隔离,网络上喊“饿”、“买不到菜”的声音不断,市民怨声载道,为解决吃饭问题,甚至自行用半瓶醋换素包子、用香烟换白菜来充饥。

有推特网友说,“西安暴力封城已经10天,许多家庭几近‘蛋尽粮绝’,居民无奈之下开始以物换物。网友批评中共将民众逼回‘石器时代’”。

西安市民反映当地现状:“用一袋米换一个苹果手机,一个平板电脑。”、“用两盒香烟换一棵大白菜、一个西红柿和一根胡萝卜。”、“用半瓶醋换两个素包子,用半桶油换两袋卫生巾。”、“用香烟换食盐,用半瓶醋换几个鸡蛋。”西安市在封城期间还出现了“以劳动换吃饭”的情况。其实,西安市的以物换物看来早在2021年12月29日就开始了。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西安全城出动警力近3万人参与封城,1300万居民连日来被限制外出,不少人因食物不足,采取以物易物的方式解燃眉之急。有居民形容卖菜的人在发国难财。

了解疫情防控措施的韩大鹏称,目前来看,陕西各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并非单纯的防范疫情:“全面封锁的方式如果去年针对武汉是应该的,但是现在的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力度较大,但是致死率很低,重症率也很低。在西安封城这件事上,并非真的为了防范疫情,我感觉是为了控制人。”

美籍华人传媒工作者、评论作家曹长青推文说,“美媒今大幅报道西安封城第13天、居民困境:很多人食物短缺,开始以物换物,当地居民在社交媒体说,我们回到原始社会:用手机、电脑、烟酒等换取蔬菜、包子等食物。另有1000多居民被紧急运往隔离区,那里设备简陋。寒冷的夜晚把人们赶出家门,让人想起《辛德勒名单》。中共以疫情为由耍淫威,比丑纳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