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掀全党忠诚风拿周孝正祭旗 地位再高也难免斯大林式结局(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1-05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员参加两会。
中共官员参加两会。(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5日讯】2022年伊始,《求是》杂志首篇文章便刊登了习近平中共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核心意思是要求“全党忠诚”,同时坚决查处“党内政治团伙”。习近平要求全党的党员要对党忠诚早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想必中共党员们的耳朵都磨出来茧子。

为了贯彻“全党忠诚”,中共的笔杆子们又创造性的制造初“三个统一”,即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凡事怕什么来什么,社会越动荡越要讲政治,党内越是怨声载道、人心思变中央越要求即刻表忠。

2019年1月15日,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被查,他是秦岭违建事件的幕后保护伞。在次年的审判中,官方定性赵正永对党不忠诚,口号喊得震天响、光表态没行动。近年来,落马的省部级大官对党不忠与所谓的“两面人”居多,高官都如此基层干部岂不是更甚。

其实,这种现象文革后期就有,尤其是林彪事件发生后,很多人人前高呼毛泽东万岁,人后哪个不嘀咕几句?几乎世人都得了精神分裂症。所以,中共改革开放后才将文革末期定性为党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地步,确实当时的人们对中共已经产生了极大的质疑。

中国这样特殊的环境之下,早已处处是寒意,严查对党不忠者就是中共在体制内再次掀起一场言论审查,审核每个体制内人员的政治态度。在这样的高压下,人大教授周孝正成了遭殃者。

上个月月底,周教授称接到电话告知已于12月初被人民大学除名,早些日子,周孝正被百度全面封杀。周孝正被誉为体制内开明派学者,常以敢言著称,有所不知的是他的粉丝中有不少体制内官员。

批评者甚至说有一股“周孝正”现象正侵蚀党员干部,人民大学前身是陕北公学,直属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领导,是中共中央直接领导创办的一所革命的大学,专门负责培养中共的党员干部。如今的人民大学也是中共干部的储备库,结果储备库中出了个有反骨的周孝正。

与中央党校一样,人民大学门口也有一块刻着实事求是的大石头,周孝正讲过一个段子,“迎着实事求是来,绕着实事求是走,背着实事求是学,离开实事求是干。”后来这石刻搬到了一边,大家又说:“实事求是放一边了!”

其实说出这些话令中共很难堪,可贵的是周孝正经常在大陆讲这个段子,丝毫无惧被封杀,尤其是点评各类社会现象和令人咋舌的党员干部金句频出。移居海外后,周孝正不改以往作风继续着他的犀利人生。

直到点评到习近平,他说习近平是总加速师的说法一点都没错,更是直言中共的路线由右转左,共产党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这个言论抛出不久,百度的封杀、学校的除名接踵而至。周孝正直言或许打压的命令就出自于中共高层。

试想触了党怒的周孝正因为在海外,中共鞭长莫及,只能封杀加除名,周孝正也正式成为蔡霞第二。如果周蔡二人身在大陆,遭遇恐怕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当然对二人来讲除名非但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反而成了一种文人的自豪。

将周孝正与蔡霞驱离出组织之外,为的是方便给党内的马仔加紧箍咒,让他们潜心服务这台已经老朽的机器。落马高官加上对党不忠的帽子也是制造寒蝉效应。

中共现在走的就是一个国家、一个领衔、一种思想的法西斯模式,问题是今天共产党的高层多是蒙受父荫,能力与眼界不见得高于常人多少。不是以德服人、以理服人,而是靠着手中的权力大搞特搞个人崇拜。

这些人的老前辈毛泽东,他终其一生塑造出登峰造极的领袖地位不也是死后立即灰飞烟灭么?包括斯大林,当斯大林晕倒在地时,原来忠于他的每个下属都不愿救他,巴不得斯大林早日归西。与现在大讲特讲全党忠诚来说,毛泽东、斯大林的下场就在眼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