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徽长挂立法会 党员当选成议员(图)

发表:2022-01-05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议事大厅的区徽已经被国徽取代,并将长期悬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立法会议事大厅的区徽已经被国徽取代,并将长期悬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5日讯】香港进入“爱国者治港”时代,新一届立法会“应景”地变成“清一色”。1月3日,90位立法会议员在国徽下唱国歌,完成宣誓仪式,更有3名“红色背景”议员以普通话宣誓,其中一人被指是中共党员。而国徽更是将长期高挂在香港立法会议事大厅。

去年12月,90名立法会议员在北京修改的选举制度下当选,并于1月3日完成宣誓。宣誓仪式首次由特首林郑月娥亲自监誓。根据新生效的《国歌条例》和《国旗及国徽(修订)条例》,宣誓仪式上要奏唱国歌,宣誓场地要挂有国徽,摆放国旗及区旗。议员在国徽、国旗下宣誓,是香港首次。

早前议事厅将区徽换上国徽,惹来社会关注。当时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称,国徽是只为宣誓临时而设,宣誓后会换回区徽。不过1月3日,立法会秘书处发稿指,立法会会议厅将同时悬挂国徽及区徽,工程将于1月12日前完成。

今届立法会宣誓的另一焦点是,首见议员“多声道”宣誓。90名议员中,86人用广东话,自由党张宇人用英语,另有三名议员以普通话宣誓。这三人是来自选委界的孙东、周文港和谭岳衡。

资料显示,孙东毕业于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现任职于香港城市大学,为俗称的“港漂”。而80后的周文港报称在香港土生土长,为岭南大学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第十二届政协河北省委员,和紫荆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

最为外界关注的是谭岳衡,他被指为首名进驻香港立法会的中共党员。谭本身是甘肃省政协常委,曾任职多家中资金融机构要职。“百度百科”写明谭岳衡是共产党员,不过他在参选时申报“无政治联系”。

此外,梁君彦在没有竞争对手下,连任立法会主席。对于立法会将长期悬挂国徽,梁表示,咨询过中联办和新一届立法会议员等各方意见后才做此决定,又指“我做主席,有国徽照住我,信心都大些”。

有港人对立法会挂国徽反应冷淡。李先生称,共产党对香港一直是司马昭之心,所谓一国两制、港人治港、五十年不变都是骗局;之前共产党还会做样子欺骗国际社会,现在撕破面皮,明目张胆地把国徽挂到立法会。他续指,立法会本身是民意机构,而今届立法会清一色的建制派,挂国徽反映港共奉承北京的决心,不代表香港人。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