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与立场新闻遭殃 赖清德痛斥北京(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31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
近日香港艺人何韵诗及网媒《立场新闻》的现任及前高层被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了。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痛批北京残害自由之声与箝制新闻自由。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日香港艺人何韵诗及网媒《立场新闻》的现任及前高层遭控涉“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被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了,其中何被扣查36小时并获准保释。昨日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声援,更痛批北京残害自由之声与箝制新闻自由。多个台湾公民团体也在台北举办声援记者会,同时也呼吁政府尽速修法及提配套,以接纳更多赴台港人。

相关新闻

香港何韵诗等人被捕 台湾各界严厉谴责

港警抓捕“立场新闻”高层 蔡英文发声

赖清德在脸书上发文认为,台湾“对民主自由价值的坚持,以及对人权、法治与正义的信念,更对国际社会的集体安全和繁荣,同样不可或缺。”他对《立场新闻》事件感到很遗憾,更痛批北京残害自由之声,一意孤行粗暴手段,箝制新闻自由,对每位“坚持做真新闻”的港人,产生了寒蝉效应。

赖清德还说,台湾曾经走过晦暗年代,“过往经历使我们相信,追逐民主自由的勇气,从不因风雨而动摇,也从不因威胁而退缩。”他强调∶“我们相信,只要有灯,就会有人。”更表示,只要坚持民主普世价值,香港人追逐自由之勇气也不消灭,他呼吁世界各国关照彼此、支援民主伙伴,台湾面对威胁跟挑战,会继续深化民主并用此力量撑香港、撑港人。

据《中央社》报导,在台湾的香港边城青年所主办的“声援香港新闻自由,抗议极权清算‘立场’”在台北举行,台湾民间支援香港协会、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经济民主连合、台湾人权促进会、台湾劳工阵线协会等团体出席。

台湾香港协会的理事长桑普针对《立场新闻》事件表示,能观察到目前香港的情况,轻易便会因言入罪,港媒也都噤声,人民丧失知的权利。他认为,香港到明年可能将完全无独立媒体;网红、公众人物等也都噤声,港民未来更难得知道事件真相,香港正在慢慢跟大陆与北韩相似。

桑普说,虽然台湾民主自由仍然在加强,可同时也有许多“中国在地协力者”带动亲共路线,一夕之间新闻自由可以消失,所以需要以舆论守护。

香港边城青年的执行委员冯诏天也强调,《立场新闻》不仅是独立媒体,也同时是港人的缩影,香港人现在处于深渊中,急切需要台湾援助。台湾当前确实要更有效地对香港情势做立法配套,同时也是为了台湾民主防御。

经济民主连合的研究员江旻谚更呼吁政府“撑香港”必须有修法决心,因应港情变化,要重新思考台港间的法律关系。另外,目前若有媒体人在香港遭政治打压危害而迫切需要离港,也希望能在不影响政府防疫措施前题下,尽快接纳他们申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