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不会无缘无故找上门 7类人要注意(组图)

发表:2021-12-1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起喝酒的朋友
想要预防中风,一定要少喝酒。

中风即医学上所说的脑卒中,主要发生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中。中风会造成瘫痪,给生命造成威胁,家人也承担精神、经济上的压力。因此,中老年人在生活中应做好预防措施,养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远离中风。以下几类中风的高危人群,更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中风的高危人群

1、高血压人群

牛排
高血压患者平时注意控制饮食,少吃高盐、高脂的食物。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平时一定要重视血压的控制,避免血压飙升,增加中风的风险。高血压患者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少吃高盐、高脂肪、高糖的食物,还应多运动,控制好体重,定期测量血压,将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下。

2、高血脂人群

高血脂患者由于血液较为黏稠,容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变得狭窄,从而影响到血液的流动,甚至堵塞血管,诱发中风。对于这类人群,一定要控制好饮食,少吃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多锻练身体,控制好体重,必要时应服用降血脂的药物治疗。

3、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若未得到合理的控制,可诱发高血压,从而增加发生缺血性中风的机率。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方面应控制好血糖水平,在饮食上尽可能少吃高糖、高热量的食物,另一方面也要注意高血压的防治,以免发生心脑血管疾病。

4、55岁过后人群

高龄是中风的危险因素之一,55岁之后,血管逐渐老化,应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多运动,保持平和的心态,并定期到医院体检。

5、冠心病

有数据表明,冠心病患者中,约32%可合并脑卒中,同时,脑卒中患者中超过半数合并冠心病,可见两者的关系十分密切。因此,中老年人应积极预防、治疗冠心病,通过生活调理、药物治疗等方式改善动脉粥样硬化,减少脑卒中的发生。

6、吸烟喝酒人群

吸烟时,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可刺激、损伤血管,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提高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风险。而长期饮酒,可导致血压、血脂升高,影响血液流动,使血管内沉积大量的“废物”。想要预防中风,一定要戒烟、少喝酒。

7、肥胖人群

饮食清淡
肥胖者要注意控制饮食,少吃高盐、高脂的食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肥胖人群往往同时有高血压、高血脂或高血糖,而这“三高”正是诱发中风的危险因素。因此,肥胖者要注意控制饮食,少吃高盐、高脂的食物,多锻练身体,控制好体重。

中风不会无缘无故找上门来,以上几类人平时一定要更加重视疾病的预防,注意健康饮食,多运动,控制好体重,同时也要经常到医院体检,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水平,才可以减少中风的发病风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