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称“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 网友笑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2-06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京一起检阅军事仪仗队
美国将于12月9日召开领袖民主峰会,中国和俄罗斯没有受邀。图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京一起阅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6日讯】(看中国明思综合报导)美国将于12月9日召开领袖民主峰会,没获邀请的中国4日发表所谓“中国的民主白皮书”,更自夸“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对此,台湾立法院民进党团书记长蔡适应笑称,“这大概是政治界最大的笑话”。

BBC中文网报导称,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4日发布《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并召开新闻发布会。书中宣称中国发展的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各方面都体现人民意愿、听到人民声音;而“拉票、选举”的民主不是真正的民主。

发布会上,中国官员猛批美国,尤其针对美国将于12月9日至10日举办线上民主峰会,没有邀请中国和俄罗斯,中共中宣部副部长徐麟反批美国,藉民主峰会打压与其制度不同的国家。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出席北京举办的“中外学者谈民生”的对话会上也声称,“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中国的民主模式受到人民拥护。”。乐玉成更反批,个别国家打着民主旗号召集民主峰会,是“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实”。

然而讽刺的是,中国官媒《新华网》在微博分享这则新闻时,留言区明明显示有129则留言,却只敢显示出来8则留言,最下方还写着“已过滤不当言论,部分评论暂不展示”。

海外网友纷纷调侃说,“极权国家谈民主,是自说自话,也是一大笑话”“共产党消灭反对声音,何来民主?”“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这句话堪称2021年最搞笑的笑话”。

蔡适应:中国自称民主国家 是政治界最大笑话

《自由时报》报导称,立法院民进党团书记长蔡适应今(6日)在记者会表示,这大概是“政治界最大的笑话”,真正的民主是不同意见的人民或政党,有机会取得服务大众的机会,这才是民主的真谛。

蔡适应说,中国这本白皮书合理化独裁,就是只有共产党才可以执政,合理化打击言论自由,让所有言论自由在中国的制度下消失;合理化打击参政自由,没有人有参政的权力,所有参政权都要经过共产党批准才可以;合理化打击民众投票的自由,主张投票前要经过协商,没有协商不能投票,“这就是‘中国的民主’白皮书背后的真相”。

自由亚洲引用旅居欧洲的青年观察家王庆民的话,这本白皮书颇具讽刺意味,里面写的东西和真实情况完全相反。中国的政治制度实际上无法让老百姓加入到这个所谓“民主”的过程中。

“人民当家作主最主要的体现就是他们能够决定谁在台上,谁在台下,所以投票就是最主要的一个手段,但是在中国,投票选举这方面的做法完全不是真实的。”王庆民说。

“人权观察”组织执行主任肯尼斯•罗斯(Kenneth Roth)则写道,“对于中共的宣传人员来说,专政与民主是一回事。在中国没有人可以投票,没有人可以在不冒风险的情况下批评共产党,即使是网际网络上的讨论也受到严格审查。这是民主?”

路透社报导称,即将代表台湾参与民主峰会的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表示,“对于那些没受邀参与而感到受轻视的所有国家与人民,我的建议是加倍努力实现真正的民主,我们就可能在下一次的民主峰会上同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