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稱「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網友笑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06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京一起检阅军事仪仗队
美國將於12月9日召開領袖民主峰會,中國和俄羅斯沒有受邀。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北京一起閱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6日讯】(看中國明思綜合報導)美國將於12月9日召開領袖民主峰會,沒獲邀請的中國4日發表所謂「中國的民主白皮書」,更自誇「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對此,臺灣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笑稱,「這大概是政治界最大的笑話」。

BBC中文網報導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2月4日發布《中國的民主》白皮書,並召開新聞發布會。書中宣稱中國發展的是「全過程人民民主」,各方面都體現人民意願、聽到人民聲音;而「拉票、選舉」的民主不是真正的民主。

發布會上,中國官員猛批美國,尤其針對美國將於12月9日至10日舉辦線上民主峰會,沒有邀請中國和俄羅斯,中共中宣部副部長徐麟反批美國,藉民主峰會打壓與其制度不同的國家。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在出席北京舉辦的「中外學者談民生」的對話會上也聲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中國的民主模式受到人民擁護。」。樂玉成更反批,個別國家打著民主旗號召集民主峰會,是「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實」。

然而諷刺的是,中國官媒《新華網》在微博分享這則新聞時,留言區明明顯示有129則留言,卻只敢顯示出來8則留言,最下方還寫著「已過濾不當言論,部分評論暫不展示」。

海外網友紛紛調侃說,「極權國家談民主,是自說自話,也是一大笑話」「共產黨消滅反對聲音,何來民主?」「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這句話堪稱2021年最搞笑的笑話」。

蔡適應:中國自稱民主國家 是政治界最大笑話

《自由時報》報導稱,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今(6日)在記者會表示,這大概是「政治界最大的笑話」,真正的民主是不同意見的人民或政黨,有機會取得服務大眾的機會,這才是民主的真諦。

蔡適應說,中國這本白皮書合理化獨裁,就是只有共產黨才可以執政,合理化打擊言論自由,讓所有言論自由在中國的制度下消失;合理化打擊參政自由,沒有人有參政的權力,所有參政權都要經過共產黨批准才可以;合理化打擊民眾投票的自由,主張投票前要經過協商,沒有協商不能投票,「這就是『中國的民主』白皮書背後的真相」。

自由亞洲引用旅居歐洲的青年觀察家王慶民的話,這本白皮書頗具諷刺意味,裡面寫的東西和真實情況完全相反。中國的政治制度實際上無法讓老百姓加入到這個所謂「民主」的過程中。

「人民當家作主最主要的體現就是他們能夠決定誰在台上,誰在台下,所以投票就是最主要的一個手段,但是在中國,投票選舉這方面的做法完全不是真實的。」王慶民說。

「人權觀察」組織執行主任肯尼斯•羅斯(Kenneth Roth)則寫道,「對於中共的宣傳人員來說,專政與民主是一回事。在中國沒有人可以投票,沒有人可以在不冒風險的情況下批評共產黨,即使是網際網路上的討論也受到嚴格審查。這是民主?」

路透社報導稱,即將代表臺灣參與民主峰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對於那些沒受邀參與而感到受輕視的所有國家與人民,我的建議是加倍努力實現真正的民主,我們就可能在下一次的民主峰會上同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