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必须进行网络作战 防范中俄电磁干扰(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2-04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空网络作战很快会成为未来战争的前沿。
太空网络作战很快会成为未来战争的前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一群敌方战斗人员,在山梁上现身仅仅几秒钟,美军士兵就能利用软件生成的高带宽波普,把敌方人员的位置和目标细节,传到即时作战网络中。战场上空的直升机和无人机担任通信中继,将战场态势通过卫星传到上级总部。数千英里之外的指挥官,看到完整的战场态势后,通过指挥中心的中、低地球轨道卫星终端,把调遣指令传回直升机。从发现敌人到使用武器进行攻击,几秒钟就能完成,这就是美军“项目融合21”展现的高速攻击的战争模式。早在2017年的美军高端模拟战争游戏就表明,必须采用高度网络化的作战方式,否则美军就会败给中国俄罗斯

陆军未来司令部(Army Futures Command)的网络跨职能小组(Network Cross Functional Team)参谋长解释说,“项目融合21”的卫星传输,整合了低地球轨道、中地球轨道和传统的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提高了网络的弹性和冗余,在失去了某个网络接入点的情况下,仍有能力保持运转。

美军必须进行海陆空和卫星网络作战

“项目融合21”中展示的新一代战争技术,人工智能计算、微型无人机的实时传输、范围前所未有的精准打击以及突破性的卫星连接,导致了战争理论的大转变。陆军参谋长麦康威将军(Army Chief of Staff Gen. James McConville)在演习结束后表示,“陆军上次的大转变是在20世纪80年代,当时谈论的热点是五大系统,第三代美国主战坦克M1、装甲战车布雷德利(BFV)、阿帕奇直升机(the Apache)、黑鹰直升机(the Blackhawk)和各种导弹系统。是基于空地战的战争理论,把空中和陆地力量进行整合,利用区域火力压制和空中直接攻击,协助械化地面部队,挫败苏联的进攻,为部队前进开辟道路。”

几十年后的今天,作战形势发生了巨变。应对现代威胁,美军采取了全领域的作战理论,不仅考虑海、陆、空,也将地球轨道和网络也纳入了作战范围。这是因为,美国军方在2017年进行了一系列逼真模拟的战争游戏。在战争模拟中,美军必须采用高度网络化的作战方式,不然就会败给中国和俄罗斯。

《国防一号》(Defense One)披露,中国和俄罗斯也在追求类似的概念。其中,俄罗斯军队的规模要小得多,执行起来会比较快速。中国也没有自上而下的障碍,不过进展速度远没有达到美军的水平。

防范中俄对电磁波谱的干扰

全领域作战,严重依赖网络的运行,高端的中俄对手,必然会首先攻击网络指挥系统的电磁波谱和轨道卫星,而且非常拿手。不过《国防一号》(Defense One)披露,美军已经提出方案,就是在战场创建全新的网络。

具体来说,凭借在电磁波谱中找到的小孔,一架F-35和两架“女武神”无人机,就能在地面设备和空中资产之间,利用软件定义的网络和无线电,突然间就形成敌人无法破坏的局域网络。这就是目前最具威胁性的一种做法,让敌方的黑客攻击或电磁频谱干扰难以实现。

《国防一号》表示,目前尚未听说有单一的解决方案;不过即便有了解决方案,军方也不会透露。现任陆军未来司令部的代理司令理查德森中将(Lt. Gen. Jim Richardson)表示,这些技术单看都不是机密,但把它们放在一起,就会很快变成机密。此外美军还实际展示了建立不可干扰GPS的能力,但是目前还没有真正的大规模地部署。

刚刚卸任的默里将军(Army Gen. Mike Murray)上个月告诉《国防一号》,项目聚合20是以陆军为中心,项目聚合21专注于各军种的联合行动。明年的项目聚合,还将把盟友和合作伙伴包括进来。项目聚合23,会把试验带到各战区,比如欧洲美军、非洲美军以及太平洋美军,并开始与我们的联盟伙伴和盟友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