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无视里拉崩跌 坚持宽松货币政策

发表:2021-11-30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30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月29日重申“高利率引发高通胀”的非典型货币政策观点,表示自己“有读过经济学”、“绝对不会让步”。里拉汇价上周已因其类似论调而崩跌、迭创新低。

据法广(RFI)报导,自诩“利率敌人”的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向来抱持“高利率引发高通胀”的非典型货币政策观点,大部分经济学家和各国央行持相反看法。他过去曾因认为巿场借贷成本过高,多次训斥央行。

土耳其新闻网站Duvar报导,结束对土库曼斯坦访问从阿什加巴特(Ashgabat)返回土耳其的埃尔多安,11月29日在专机上告诉随行记者,他读过经济学,反高利率立场坚定不移。

埃尔多安说:“通胀是果,高利率是因。” “我自从掌权以来就一直在捍卫这个理论,而且会继续这样做。” “我有读过经济学,而且对于一些价值链(的理解)自有定见,高利率是因,不是果,通胀才是果。”

法广报导称,土耳其通胀率已接近20%,土耳其央行却逆势大砍利率,此举收到广泛批评。埃尔多安在11月22日为货币政策辩护,强调紧缩不能对抗通货膨胀,矢言将会坚守宽松政策。里拉兑美元汇价隔天崩跌15%,来到1美元兑13.45里拉,创历史新低。

里拉兑美元汇价今年已剧幅贬值45%,其中约有一半贬值幅度出现在最近两周内。

埃尔多安11月29日还举美国、欧洲和以色列为例,试图支持自己的论调说:“从这些国家就可以看到我们论点的正确性。”

他说:“我从来没有主张升息,也绝对不会这么做。尽管有人不以为然,塔伊普1埃尔多安维持相同观点,在这件事情上我绝对不会让步。”

在访问中,埃尔多安还声称,通货膨胀将会在大选之前降下来。土耳其定2023年举行总统和国会大选。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