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开幕 逾30国挺台参与(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1-24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11月23日起召开大会,台外交部表示,已有逾30国力挺台湾参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大会11月23日开幕,台湾持续请友邦及理念相近国家协助,向国际传达台湾诉求并争取支持。中华民国外交部指出,目前已有逾30国约570位国会议员陆续声援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第89届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受疫情影响,延期至11月23日至2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以实体方式举行闭门会议。而台湾自2016年重启推动参与大会,至今仍未获邀。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23日表示,台湾推动参与国际刑警组织大会的主要诉求包括争取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年度大会、获授权使用“I-24/7全球警察通讯系统”(I-24/7 global police communications system),以及参与国际刑警组织举办的会议、机制与活动。

欧江安指出,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华自强(Rick Waters)、荷兰外交部长纳朋(Ben Knapen)均已公开声援台湾;目前已有超过30国、570位国会议员,陆续以通过决议、宣言、个别或联名致函等方式声援,包括美国、日本、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以及“中美洲议会”与IPAC等跨国议会组织的国会议员。

澳洲驻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23日也在推特发文表示,为了有效打击跨国犯罪,需要全球执法机构共同合作;澳洲重视台湾对国际执法体系以及对解决疫情等全球挑战所做出的宝贵贡献。

另外,台湾驻荷兰代表处表示,荷兰众议院23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动议,吁请荷兰政府与理念相近国家共同支持台湾参与国际刑警组织大会。议案指出,台湾是荷兰和欧盟的重要商业伙伴,也是打击国际犯罪的盟友;台湾盼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是合理的期待,呼吁荷兰政府与理念相近国家一起,共同探讨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的可能方案。

台湾驻荷兰代表处强调,在中国武力威胁及打压台湾国际生存空间下,理念相近国家的支持格外重要。对荷兰政府及国会公开声援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深表感谢,期待双方未来继续加强在打击跨境犯罪、公共卫生、飞航安全及气候变迁等方面的合作关系。

自由时报报导称,外交部长吴钊燮23日在立院答询时表示,国际社会持续声援台湾参与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尤其是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成员对各国政府表达,希望协助台湾参与。

吴钊燮特别强调,国际刑警组织不能被中国掌握,各国议员担忧若中国介入、会胡乱发布红色通报,这将对国际社会防制犯罪造成巨大影响。

据报导称,国际刑警组织是联合国以外世界第二大国际组织。台湾1984年被迫退出之后,2016年重启推动争取参与。台湾刑事局长曾四度致函表达诉求,但国际刑警组织曾以“请联络北京中央局”回绝,也曾直言“不会邀请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