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妙了 欧美大和解且再丢32国最惠国待遇(图)

发表:2021-11-03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图片来源: Horacio Villalobos#Corb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欧盟27个成员国和英国、乌克兰、加拿大、土耳其与列支敦士登等32个国家,将从今年12月1日开始,取消了给予中国贸易最惠国待遇。此外,据路透社报导称,美国和欧盟亦结束了钢铝关税之争端,且共同表示将会制定1项来打击钢铝业“肮脏的生产”及产能过剩的问题,尽管没有点名中国,不过中方生产的钢铁量占世界一半以上,其正是矛头对准之目标。

中国于国际贸易享受最惠国待遇,是起于美国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时期的2000年,20年过去了,但欧美国家已幡然醒悟,北京的承诺完全是一张空头支票,甚至反而造成欧美数十万人面临了失业危机。

日前中国海关总署在官网发布称《关于不再对输欧盟成员国乌克兰、英国、加拿大、土耳其与列支敦士登(列支敦士登)等国家货物签发普惠制原产地证书的公告》,总总共有32个国家,将从12月1日开始,不会再给予中国普惠制关税优惠待遇,海关方面,亦不再签发普惠制原产地证书,公告中所称的普惠制,即是指贸易最惠国待遇。

其实在10月中旬,中国就已经宣布不再对输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的货物,签发普惠制原产地证书,这形同这些国家经取消了给中国最惠国待遇

据路透社报导,这次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访问欧洲,化解了美国和欧盟对于钢铝产品之贸易争端,并双双将矛头指向中国。拜登于罗马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欧盟与美国皆指责中国制造产能过剩,已威胁了本国钢铁行业的生存。

The EU-US arrangement on Sustainable Steel and Aluminium, which @POTUS Biden and I launched, is a big step forward in fighting climate change.

It is open to all like-minded partners.

Join us. pic.twitter.com/waLafqjNk0

白宫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将与欧盟共同限制了生产过程肮脏的钢铁进到市场,同时也限制对于欧美市场倾销钢铁的国家进入。尽管并未直接点名中国,不过拜登于接受媒体采访之时讲得更加明白,其称与欧盟的安排,将会有助于限制来自中国等国家之钢铁进到欧美市场。

北京与盟友俄罗斯翻脸?

根据俄罗斯官方媒体《塔斯社》报导指出,中国在2个俄罗斯进口的海产包装之中,找到了COVID-19病毒,因此决定暂停进口俄罗斯海产1周。不过,据中国海关总署网站所公布的最新公告称,禁令将再延长4周。

中国海关总署指称 :“因为从进口自俄罗斯的一批次冻细鳞大马哈鱼一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了COVID-19病毒核酸阳性,依照海关总署公告的2020年第103号之规定,全国海关从2021年11月3日开始继续暂停接受俄国生产企业Zarya LLC(注册编号为CH-522)之产品进口申报4周”。

10月28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也报导称,俄罗斯的卫生防疫部门宣布,由中国出口至俄国远东哈巴罗夫斯克之1.9万多公斤鲑鱼,因为产品包装标签不符合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之要求为由,被俄方勒令退回。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