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第一杯水很重要 但3种水不宜喝(组图)

发表:2021-11-23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手拿一杯茶
晨起不宜喝浓茶,因含有大量茶多酚和咖啡碱,会对肠胃会造成刺激会引发不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上起床时先喝一杯水,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早上起来第一杯水很重要,但是空腹时3种水不宜喝。

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水 好处很多

1、可以唤醒我们的食欲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的肠胃也是处于休眠状态的,因此我们意识清醒后,它们或许还处于朦胧的状态中,这个时候先喝一杯温开水,可以冲刷食道以及胃部,让它在温暖中逐步苏醒过来,唤醒食欲享受早餐。

2、滋润肠道

经常便秘的人,或许主要是由于肠道内水分不足,因此排便困难。早起后先喝一杯水,滋润肠道,保护肠道内地益生菌的平衡,从而对肠道健康更加有利。

3、促进血液循环

经过一个晚上的消耗,清早起床是人体处于最缺水的时刻,因此血液会变得非常黏稠,流动性变差。因此,早晨是心血管方面慢性疾病高发的时间。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早起及时补水是非常关键的。在早晨起床时要及时补充水分,一般不低于200毫升最好;而且在晚上睡觉前也要养成喝水的习惯,以保证血液循环通畅,或可避免意外的发生。

此外,早上起床后先喝水还可以补充晚上流失的水分;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可以清除体内的毒素,帮助人体排毒;还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总之好处多多。虽然如此,但是喝什么水也是非常重要的,有3种水要慎喝。

空腹时3种水不宜喝

1、盐水

如果是在天热的时候,人体出汗较多,盐分流失严重,可以放点盐来补充人体流失盐分。但是早晨的这杯水不宜放盐,因为晚上睡一整晚,人体本身已经缺失了大量的水分,如果再喝盐水的话,会使我们的水分更加缺失。

另外晚上一般不会有很多盐分的流失,而且平时本身食物中就已经含有大量的盐分,早上起床还喝盐水的话会大大增加食盐的摄入量,过多的摄入食盐对身体健康,心血管不好。

2、蜂蜜水

蜂蜜
蜂蜜是属于甜食,含有大量的糖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觉得早起喝点蜂蜜非常不错,可以润滑食道之外,或许还能美容养颜,也能缓解便秘。但是要知道,蜂蜜是属于甜食,含有大量的糖分,空腹吃太甜的食物血糖非常容易升高。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要谨慎对待,特别对于血糖过高的人,还有正在减肥的人来说,最好别喝。

3、浓茶

早上喝浓茶是非常不适合的,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和咖啡碱,对肠胃会造成刺激会引发不适。

早上第一杯水,最好是温度适中的白开水。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量也是非重要的,想要达到稀释血液的效果,需要喝足够的量,一般200毫升为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