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水漂流”夺金马奖 李骏硕:香港加油(图)

发表:2021-11-27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浊水漂流”夺金马奖 李骏硕:香港加油
第58届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由导演李骏硕以“浊水漂流”获奖,他在台上激动以广东话说“香港加油”。(图片来源:中央社/郑清元摄

第58届金马奖今晚颁奖,最佳改编剧本由香港导演李骏硕以“浊水漂流”获得。他在获奖后一度哽咽,以广东话致词表示“多谢香港,香港加油!”

李骏硕表示,3年前第一次参加金马奖,当时拿到最佳改编剧本奖项的是胡波,“他用生命写完最美的诗,‘大象席地而坐’影响了我,也影响了我们这一代电影人的电影。”

李骏硕也指出,创作是条艰辛、艰苦的路,他以广东话一一向帮助“浊水漂流”的人致意,哽咽地说“多谢你们的支持”,“创作的路好艰难好孤独,好幸运有一班一直支持住我的伙伴,多谢我家人多谢我的爱人Zenni”,同时并感谢吴镇宇,指出如果没有吴镇宇,剧本再好都没用,李骏硕最后并高呼:“多谢香港,香港加油!”

李骏硕后台受访表示,胡波改变他的创作和人生,“大象席地而坐”是伟大的电影,可能他一生也无法达到胡波的艺术高度,但那会是他的目标。至于希望“香港加油”,则是因为他永远属于香港,而这样的呼喊,也隐喻了他自己。

今晚典礼开场先由主持人林柏宏藉短片带领观众展开奇幻之旅,短片中邀请金马影帝后陈以文、莫子仪、陈淑芳等人重现“亲爱的房客”、“阳光普照”经典桥段与台词。另也邀请本届入围者刘冠廷、艾怡良等人演出,最后由金马执委会主席李安邀请每个人踏进电影圈。虚实转换间,林柏宏边演唱“知足”边踏上舞台,获得全场掌声。

最佳视觉效果由“月老”严振钦获得,他表示,可以跟九把刀合作很高兴,九把刀给他很大的空间发挥,他也把东西做好,表达他的感谢,“我觉得他是非常好的导演!”

最佳剪辑则由“缉魂”解孟儒夺下,他接过奖项后表示,人说“听某嘴大富贵”,他听了老婆的话,“牙都没刷就来了”,“缉魂”是第10部完成的电影,对他而言,今天获奖是鼓励性质大过一切。

最佳原著剧本则由“瀑布”钟孟宏、张耀升获得,钟孟宏表示,这部电影田调过程非常久,过程很折磨,非常感谢制作团队,若没有他们,剧本仅是文字而已。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