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更”夺金马奖剧情短片:声援12港人(图)

发表:2020-11-22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拍摄香港“反送中”运动的香港短片“夜更”昨晚夺得57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短片。导演郭臻通过感言声援12名被关押在深圳的港人,并且表示这部片属于“世界每个不同角落,而又拥抱良知的香港人”。资料照。
拍摄香港“反送中”运动的香港短片“夜更”昨晚夺得57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短片。导演郭臻通过感言声援12名被关押在深圳的港人,并且表示这部片属于“世界每个不同角落,而又拥抱良知的香港人”。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2日讯】拍摄香港“反送中”运动的香港短片“夜更”昨晚夺得57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短片。导演郭臻通过感言声援12名被关押在深圳的港人,并且表示这部片属于“世界每个不同角落,而又拥抱良知的香港人”。另外,香港网络电台“D100 Radio”主持人杰斯因为发起资助在台港人的筹款计划,遭到港警以涉嫌违反“国安法”为由拘捕。陆委会指出,相关方面一再地操弄恶法,无助于香港社会的稳定。

“夜更”夺金马奖剧情短片 声援12港人

据《中央社》报导,郭臻21日晚并未出席颁奖典礼,他是通透过制片庄淑芬代领奖项并转述感言。一开始郭臻便强调,“这部片是属于这个世界每个不同角落,而又拥抱良知的香港人”。

郭臻接着说,作为一个电影人,“我们只可以做一件好小的事,就是本份。每一件微小的事或许不容易,虽然无法预计,但请你相信,小事也能够发挥莫大的作用。”

郭臻表示:“这个奖暂时由我们保管,到有日黎明来到,再交还给大家。愿大家好好疗伤,好好休息,好好去爱,好好地去照顾人性的复杂,然后择善固执。最后想向全世界讲:愿自由归于人民!Night is young,we keep on fighting! Save 12.”

郭臻长期关注香港社会议题,他于2013年曾以短片“流放地”入围金马奖,这次则是他第2次入围了。他所执导的“浮瓜”,是2015年上映的电影“十年”收录的其中一个短片。

这次得奖的“夜更”拍摄于去年底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在现实架构下穿插虚构人物和情节,由香港区议员蔡志强饰演出租车司机,并穿梭大街小巷,呈现“反送中”街头样貌。

在此之前,这部短片已经赢得今年的台湾南方影展“南方首奖”。

港人筹款援在台港生遭捕 陆委会:无助于社会稳定

杰斯在2月发起名为“千个爸妈,在台助学”的筹款计划,希望通过群募集资,资助已离港赴台的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让他们在台湾求学及生活。然而,他与妻子曾碧云,以及1名女助理利宝丽21日清晨却遭港警以涉嫌违反“国安法”第21条,资助他人分裂国家罪以及洗黑钱罪为理由拘捕。

大陆委员会当日傍晚以书面形式应询指出,呼吁相关方面,切勿再假借国安之名,行打压异己与全面管制之实;一再操弄恶法,既无法获得香港人民心的认同,也无助于香港社会的稳定,更使香港原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一去不复返。

陆委会最后表示,港区国安法自实施以来,即不断地严重伤害香港自由及人权,国际社会都高度关切并同感忧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