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后全来了!第58届金马奖有五大看点(图)

发表:2021-11-27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届得奖的影帝影后将在“第5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亮相。图为!图为金马57的影帝莫子仪与影后陈淑芳。
历届得奖的影帝影后将在“第5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亮相。图为!图为金马57的影帝莫子仪与影后陈淑芳。(图片来源:中央社)

“第5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今晚(27日)将在国父纪念馆正式登场。虽然台湾电影票房上半年受到疫情打击,但下半年国片可谓百花齐放。为迎接第58届金马奖,不少海外影人专程来台湾接受隔离,举凡连续3年力挺金马奖的李心洁、2020年角逐影帝的新加坡喜剧天王李国煌及上届在星光红毯轰动全场的白灵,上百位电影人将齐聚一堂,让金马典礼星光熠熠,至于金马58的5大亮点更是不能错过。

“第5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今天晚上即将登场,而此届有5大亮点值得民众注意,其中包括:

第一大亮点

入围12项大奖的香港电影《浊水漂流》,成为今年入围的最大赢家,《缉魂》、《瀑布》、《月老》等三部作品,均入围11个奖项,竞争十分激烈。

入围男主角,将角逐影帝宝座的有吴镇宇、张震、邱泽、柯震东、郑人硕,看来是不到最后关头难以分出胜负;《瀑布》中饰演母女的贾静雯与王净,则将与《美国女孩》的林嘉欣与方郁婷一较胜负,并跟第51届金马影后陈湘琪争夺最佳女主角,

第二大亮点

第58届金马奖颁奖嘉宾众星云集、阵容浩大,除了影帝陈以文、莫子仪,影后陈淑芳、李心洁、杨贵媚、陈湘琪之外,历届的得奖者包括刘冠廷、纳豆、范少勋、卢广仲、陈姸霏等,均将以颁奖嘉宾身分“回娘家”。

至于分别在《当男人恋爱时》与《美国女孩》表现亮眼的许玮甯、庄凯勋及在去年入围影帝、影后的李国煌、白灵,均将出席盛会,表达先前获奖的喜悦。

第三大亮点

表演嘉宾全部都是金曲奖得主,其中包含睽违6年没有公开演出的歌手张清芳,届时她将演唱《最爱》献给所有影人;魏如萱则将重新诠释专辑中形容为母则强的摇滚妈妈经《变形金刚》;首度主演电影《我没有谈的那场恋爱》就双料入围、歌而优则演的艾怡良,届时将带来歌曲《我这个人》;演唱卖座国片《当男人恋爱时》主题曲的乐团茄子蛋,则将表演《爱情你比我想的阁较伟大》。

第四大亮点

金马奖盛典已连续2年没有安排主持人,可是今年破天荒找来自歌唱节目发迹,后来转战影视表演且大放异彩的林柏宏。首次接下三金典礼主持的重责大任的林柏宏,表现会如何令人拭目以待。而林柏宏在彩排时则透露金马主席李安也有来探班,为他加油打气。除了主持,林柏宏也会身兼开场表演重任,他也预告将带来惊喜表演,“只要是喜欢电影的人都会有共鸣。”

此外,金马御用星光大道女王杨千霈,距离2009年的第一次主持,已经是第12度肩扛主持人重任,搭档曾经担任递奖大使的徐钧浩,两人届时会透过精采的内容,搭配入围者的心情分享与拍摄趣事,来让观众一探金马58入围者与电影的魅力。

第五大亮点

国际大导演李安从2017年自张艾嘉手中接下第7届金马主席,并在2018年二月开始任职4年。在此期间,历经了金马55的“台独与中国台湾”争议及金马56后中国官方的片面抵制,李安依然用心呵护好让金马奖不受风雨打击而能稳定前行。本届将是李安最后一次执掌盛会,他将在今晚担任压轴颁奖人,揭晓“最佳剧情片”来为金马58画下圆满句点。李安将在明年初届满功成身退,下一届开始,则由享誉国际的电影摄影大师李屏宾担任金马主席。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