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五网购星期一 警惕三大诈骗(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1-27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之下,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在网上实现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的购物。(图片来源: 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疫情之下,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在网上实现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的购物。(图片来源: 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7日讯】Adob​​e数据显示,今年假日购物季美国在线销售额预计将达到207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黑色星期五网购星期一占约17%。美国国税局提请消费者注意假日季的三大网络诈骗手法。

据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数据,截至10月18日,在线购物约占58,000份与Covid相关的消费者欺诈报告,超过任何其他欺诈类别。

假零售商、社交媒体骗局和丢失包裹骗局是这个假期需要注意的常见骗局。

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在寒假购物的消费者应该注意网上诈骗。

据Adobe预测,今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美国在线销售额将达到2070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了1成。在这一年中,Covid-19大流行促使更多消费者转移到网上购物。

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最近的调查显示,3/4成年人预计他们通过亚马逊或沃尔玛等大型零售商的电子商务将与去年假日季持平或上升。

犯罪份子可能会试图利用数量——以及粗心的消费者。

根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数据,从2020年1月到今年10月18日,在线购物约占58,000份与Covid相关的消费者欺诈报告,超过任何其他类别的欺诈。消费者的损失多达4800万美元。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敏感的假期和纳税期,我们敦促人们保护个人信息,”美国国税局专员查克雷蒂格周五警告,潜在的身份窃贼会用这些数据提交欺诈性纳税申报表。

以下是每年这个时候需要注意的三种常见骗局。

三种常见的网络骗局

假零售商

在线安全网站Social Catfish提醒,使用虚假网站的假零售商可能会通过大甩卖流行礼品的广告来吸引消费者,这些礼品缺货或在其他地方很难找到。

由于供应链问题和某些商品的价格上涨,这个问题可能比过去几年更加突出。Adobe的数据显示,与2020年相比,2021年的网络周期间,消费者预计平均支付9%的费用。

Adobe在其年度假日购物预测中表示:“缺货通知在整个2021年一直居高不下,并且在整个季节仍然是一个挑战。”

有一些欺诈的明显迹象:据Social Catfish称,虚假网站的域名会有一个无关的字母或数字,并且该网站可能有语法错误或有限的联系信息。

Social Catfish建议,消费者应该研究不熟悉的公司并阅读客户评论,或在网上搜索公司名称以及“骗局”一词。此外,请勿通过电汇、汇票或礼品卡购买产品。

社交媒体诈骗

联邦贸易委员会警告,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和YouTube等社交媒体平台正在“成为欺骗的温床”,尤其在大流行期间。

Social Catfish称,在假期前后,品牌和网红常在Instagram上提供免费产品赠品。诈骗者可能宣传赢得节日奖品的机会,但在Instagram帖子中包含恶意链接并窃取消费者的个人数据。

AARP称,约38%的消费者说在过去一年内通过点击社交媒体广告购物,这可能会他们引至合法商店的克隆站点或将恶意软件下载到自己的设备。

消费者应警惕没有蓝色复选标记的社交媒体帐户(平台使用这些标记来验证模仿者的真实页面),并注意错别字和几乎没有其他内容的帐户。

丢失包裹骗局

美国退休人员协会称,约1/3成年人收到了来自USPS、FedEx或UPS的关于运输问题的虚假通知。

据Social Catfish称,诈骗者可能假装来自FedEx或其他运输公司,发送带有链接的文本或电子邮件来跟踪包裹。但是点击该链接允许犯罪份子窃取消费者的个人和财务信息。欺诈者还可能会留下语音邮件或在消费者的门上贴上“未送达”标签,并附上一个电话号码以验证他们的信息。

Social Catfish警告,切勿单击链接或从意外的交货通知中回拨号码。使用经过验证的号码或网站直接联系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