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执政协议首提台湾 民主专制之争(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25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和习近平
德国新政府协议文件首次明文提台湾,驻德国代表谢志伟说,前面还有一个“民主”,点出台湾与北京不是“统独之争”,而是“自由民主与专制独裁之争”。图为蔡英文和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Getty Images/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德国新政府协议文件首次明文提及台湾,还明确地支持台湾参加国际组织。今天中华民国外交部对此表示,期待跟德国新政府友好合作,加深各领域互惠互利关系。驻德国代表谢志伟表示,在协议内的台湾前面还增加一个形容词“民主”,他强调,这点出台湾与北京之间的问题关键不是“统独之争”,而是“自由民主专制独裁之争”。

据《中央社》报导,德国新政府公布新施政计划,在内容提到“唯有在和平和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才能改变台海现状”,并将在欧洲联盟“一个中国”政策的前提之下,声援民主台湾参加国际组织。

中华民国外交部的发言人欧江安受访表示,这是德方协议文件首次明文提及台湾,并明确地支持台湾参加国际组织,以及维系台海稳定和平的重要性,对此外交部诚挚地欢迎与感谢。

欧江安还说,台德双边关系不断地稳健深化,几年多来已签署不同领域的12项交流合作协议。如7月15日签署“台德航空服务协议”,将开启直达慕尼黑航线,加强双边互动与交流。

谢志伟则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德方在协议内白纸黑字且史无前例地写入“台湾”,显示新政府对于台海和平的关注及对台湾参加国际的支持。他还提到,协议中台湾还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被写为“民主台湾”,这正好点出台湾与北京之间的问题关键并非统独之争,反而是自由民主和独裁专制之争。

谢志伟更指,德国此举戳破北京与台湾红蓝两势力联手一再猛打“反独牌”来转移台海真正问题伎俩,因为若将台海简化成统独之争,则变成两岸内部的问题,外界将难以干预,让红蓝势力“如愿”;而若是将拉高层级为“民主与独裁之争”,那就成了“普世价值选择”的问题,与台湾相同理念的所有国家就都师出有名,用各种形式方法力挺台湾、捍卫民主。

谢志伟最后强调,对德国新政府、“德台恊会”的朋友们、许多友台小组的朋友、民主自由的捍卫者表达谢意跟尊敬,“和他们为台湾并肩作战是一件令人感动的美事”。他直言:“是后头厝的表现让我们所有驻外人员能体验‘我台湾,我骄傲’的感觉。以上所有这些朋友们的支持,都是我驻德同仁们为台湾奋斗不懈的原动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