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武吓 陆委会:若台败则民主阵营崩(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22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
北京持续威胁恫吓统一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出席研讨会致词时表示,台湾站在对抗威权专制最前线,若陷落则民主价值阵营亦会随之崩解。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北京持续威胁恫吓统一台湾,今天陆委会副主任委员兼发言人邱垂正出席“中国发展问题与台海安全前景”研讨会致词时表示,在拜习会上北京领导人称若台独势力挑衅踩红线,会采取断然的措施,显示其将加大“反独促统”作为,且将不手软。然而蔡英文总统所提“四个坚持”就是台湾最大共识,且台湾会加强与相近理念盟友的合作。台湾站在对抗威权专制最前线,若陷落则民主价值阵营亦会随之崩解。

据《中央社》和《自由时报》报导,陆委会委讬了财团法人两岸交流远景基金会在22日举办“中国发展问题与台海安全前景”学术研讨会,而邱垂正出席了开幕式并且致词,作出上方表述。

邱垂正表示,北京通过第19届“六中全会”,稳固习核心与习思想,更为2022年的20大做准备,包括习近平的第三任与人事布局均为关注焦点。北京还强调坚持“正确史观”,一概不论过去执政错误,着眼于不容质疑执政正当性跟合法性。

邱垂正认为,一旦北京执政正当性跟合法性受质疑,势必动摇其政权,因此必将领导人的社会、政治思想定在一尊,无讨论空间,更加强介入与监管各领域,可能衍生出压缩人民自由民主、经济发展空间疑虑。

此外,北京当局近年强调“中国梦”,就是“强国梦”、“强军梦”,军队现代化为首要目标,除了持续侵扰、恫吓台湾,也在南海和东海强化军事,周边国家均开始关注北京战略扩张的态势。北京毫不理会国际的关切,继续违反国际秩序规则,不仅炒作民族主义、展现战狼外交,还与周边国家的领土发生争议,引起外界质疑北京各种作为。

邱垂正提到,北京在第三份的历史决议中称,“统一”是历史任务,而习近平也在拜习会称对“台独势力”采取断然的措施,显示将来加大“反独促统”作为。但是中华民国为主权独立国家,应由2300万人民决定未来命运。蔡英文提的“四个坚持”就是台湾最大共识,坚决捍卫台湾自由民主的政治制度跟生活方式,而且不屈服亦不冒进,并务实处理两方问题。

邱垂正说,当北京集权专制展现对外扩张企图、对内高压时,反而有越来越多跟台湾相近理念的盟友用实际行动展现更多且更大的支持。台湾站在对抗威权专制的最前线,若台湾陷落了,则民主价值阵营亦会随之崩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