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執政協議首提台灣 民主專制之爭(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25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和習近平
德國新政府協議文件首次明文提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說,前面還有一個「民主」,點出台灣與北京不是「統獨之爭」,而是「自由民主與專制獨裁之爭」。圖為蔡英文和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Getty Images/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德國新政府協議文件首次明文提及台灣,還明確地支持台灣參加國際組織。今天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示,期待跟德國新政府友好合作,加深各領域互惠互利關係。駐德國代表謝志偉表示,在協議內的台灣前面還增加一個形容詞「民主」,他強調,這點出台灣與北京之間的問題關鍵不是「統獨之爭」,而是「自由民主專制獨裁之爭」。

據《中央社》報導,德國新政府公布新施政計畫,在內容提到「唯有在和平和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才能改變台海現狀」,並將在歐洲聯盟「一個中國」政策的前提之下,聲援民主台灣參加國際組織。

中華民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歐江安受訪表示,這是德方協議文件首次明文提及台灣,並明確地支持台灣參加國際組織,以及維繫台海穩定和平的重要性,對此外交部誠摯地歡迎與感謝。

歐江安還說,台德雙邊關係不斷地穩健深化,幾年多來已簽署不同領域的12項交流合作協議。如7月15日簽署「台德航空服務協議」,將開啟直達慕尼黑航線,加強雙邊互動與交流。

謝志偉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德方在協議內白紙黑字且史無前例地寫入「台灣」,顯示新政府對於台海和平的關注及對台灣參加國際的支持。他還提到,協議中台灣還有一個特別之處,那就是被寫為「民主台灣」,這正好點出台灣與北京之間的問題關鍵並非統獨之爭,反而是自由民主和獨裁專制之爭。

謝志偉更指,德國此舉戳破北京與台灣紅藍兩勢力聯手一再猛打「反獨牌」來轉移台海真正問題伎倆,因為若將台海簡化成統獨之爭,則變成兩岸內部的問題,外界將難以干預,讓紅藍勢力「如願」;而若是將拉高層級為「民主與獨裁之爭」,那就成了「普世價值選擇」的問題,與台灣相同理念的所有國家就都師出有名,用各種形式方法力挺台灣、捍衛民主。

謝志偉最後強調,對德國新政府、「德台恊會」的朋友們、許多友台小組的朋友、民主自由的捍衛者表達謝意跟尊敬,「和他們為台灣並肩作戰是一件令人感動的美事」。他直言:「是後頭厝的表現讓我們所有駐外人員能體驗『我台灣,我驕傲』的感覺。以上所有這些朋友們的支持,都是我駐德同仁們為台灣奮鬥不懈的原動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