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吹哨人揭中共犯规遭解雇(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1-24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6月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2017年6月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联合国人权办公室雇员、吹哨人瑞利(Emma Reilly)在警告上司中共获取异见者在联合国的发言信息后,遭到解雇。这让许多人意识到中共在联合国系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福克斯新闻》报导,瑞利在接受法国主流报纸Le Monde采访后24小时内被解雇。这让许多人意识到中共在联合国系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当英国人权律师赖利得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将前往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的异见者名单交给中共后,她通知了上司,警告这将导致北京施压异议人士要求他们不要前往联合国。 他们声称中共当局威胁他们的家人,甚至逮捕、施以酷刑,曾有报导传出有人在中国拘留期间死亡。

共和党参议员布莱克本稍早起草了一项旨在遏制北京在联合国影响力的法案,她在一份声明中告诉福克斯新闻,“中共在联合国的恶意影响运动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不断使中共持不同政见者的生命处于危险中...国际社会不能再对北京的恶行视而不见。任何举报人都不应因揭露联合国如何帮助共产中国剥削和虐待穆斯林维吾尔人而被解雇。今年早些时候,我提出联合国透明度和问责制采取行动加强美国在联合国的领导地位,揭露中共的罪行。”

瑞利的解雇信指她被解雇的原因包括与福克斯新闻等媒体和美国等联合国成员国沟通,曾与纽约和日内瓦的美国联合国代表团、国务院、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以及少数其他联合国成员国和欧盟进行了沟通。

瑞利告诉福克斯新闻,“联合国仅仅是指责我违反了保持沉默的规定。我没有被指控说谎。作为一个人,更不用说作为人权官员了,我有责任告诉媒体我的上级和政府没有影响。在种族灭绝面前保持沉默就是与压迫者站在一起。我将把这留给秘书长和人权事务高级专员。”

拥有英国、爱尔兰国籍的瑞利告诉福克斯新闻,美国、英国和爱尔兰都知道她被解雇,但没有介入。

“民主国家坐视不管,声称他们需要尊重联合国根本不存在的独立性。也许过去是这样,但当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和秘书长对自纳粹以来最大的集中营保持沉默时,并不是因为他们正在从事幕后外交,而是因为中共成为新掌舵者了。民主国家需要敦促联合国尊重自己的宪章。吹哨者是他们获得真实信息的唯一来源,但现在谁还敢说话?”她说。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没有就此事给出评论。

致力于捍卫和支持举报人的国际组织、举报人国际网络(WIN)周二代表41个民间组织发表声明称,“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和联合国大会现在必须承认联合国内部司法系统已被破坏,并公开承诺进行关键改革,以确保将联合国举报人保护带入21世纪。”

瑞利透露,她将在联合国内部法庭系统中挑战联合国,必要时将走出联合国系统寻求公正。 

专家吁抵制中共渗透国际机构

过去十年,中共已获得联合国15个专门机构中四个机构的控制权,即粮食及农业协会、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电信联盟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扩大其全球影响力。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高级副总裁伦德(Daniel F.Runde)9月曾在福克斯新闻网撰文,呼吁美国抵制中共渗透国际机构战略。

“尽管美国是联合国和联合国系统内各组织的主要捐助国,但美国人目前只领导三个机构:世界银行、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文章说。

伦德提出美国应采取以下三招,来抵制中共渗透国际机构。

-美国国务卿应与美国盟友和伙伴合作,以确定和支持关键国际机构高层职位的合格且有共识候选人。

-鼓励有才华的美国政府人员为国际组织工作。国务院可通过借调或任命总部人员作为美国代表,为最优秀外交官和公务员提供职业发展途径和经济激励。

-在国务院之外寻找国际机构的潜在领导人和工作人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