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彭帅事件中 国际奥委会起了什么作用?(图)

作者:卢苡芯 发表:2021-11-23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帅与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的视讯照片
彭帅与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的视讯照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苡芯综合报导)《华尔街日报》周一发布体育专栏作家杰森・盖伊(Jason Gay)的文章质疑称,国际奥委会ICO)可能认为,它做了一件值得称赞的国家大事,提供了彭帅明确的信息,但国际奥委会究竟起到了什么作用?

彭帅指控遭张高丽性侵 法外长与无国界记者关注

外媒报导,11月2日,中国排名第一的35岁网球女将彭帅在公开发布长文指控前中共常委兼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就从公共视线中消失,其健康安全引发外界关切。

时隔近20日后,彭帅与体育界官员周日(21)出席北京的一场青年网球比赛公开活动,但她并未讲话,只是为小运动员手中的超大型网球签名。

中央社报导,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巴黎时间21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警告中共当局,勒德里安强调,“在这个事件上,我只希望一件事,就是彭帅女士能发声。中国当局应该让彭帅自己说话”;否则,“我们将采取外交行动”。对于外交行动是否为杯葛北京冬奥,勒德里安没有直接回复。

同日,无国界记者组织(RSF)主席兼“新观察家”(L'Obs)记者韩石(Pierre Haski)接受法国新闻电台(France Info)访问时,针对彭帅前晚出席活动称:这是彭帅还活着的证明,但不是她拥有自由的证明。“很清楚可以看到说话的不是她本人,这是掌权者的一出戏。发布影片的是胡锡进(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他是中国宣传的重要工具,因此可信度非常非常低。”

国际奥委会主席与彭帅通话 遭疑充当中共编剧的伙伴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则对外宣称,彭帅已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前奥运会击剑运动员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通话了30分钟。

随后,国际奥委会在网络上发布一份声明与一张通话照片,但并无公布完整视频,或解释此次在线会议的情况,其中包括是如何安排两人通话的。

此份声明简单称,彭帅说,“她在北京的家中很安全,但希望她的隐私在这个时候得到尊重。所以她现在更愿意和朋友及家人在一起。”

此次视频通话是在中共体育官员的陪同之下,同时透过英文翻译来进行的,而彭帅本人的英文其实已经非常熟练。

盖伊说,国际奥委会可能认为,它已经做出了一件值得称赞的国家大事,提供彭帅的明确信息,不过,国际奥委会是在起杠杆作用,还是在充当中共这一出编剧的伙伴?

由于奥运会举办费用持续升级,申请主办的城市越来越少。北京将在明年2月举办冬奥会。

众所周知,当某个国家、组织或公司试图在中国当局,跟一个不容许质疑的政权做生意时,做出的商业决定若是默许或朝着相反方向,就有可能面临危险。但他们对中共叩头,恐招来国外市场的抵制情绪。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孔诰烽(Ho-Fung Hung)透过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华日》:“对那些屈服于北京的联盟和公司的不快甚至愤怒情绪,已经在中国境外积蓄。对其品牌的形象损害迟早会达到他们不能再忽视的程度。”

彭帅在消失多日后,21日与体育界官员一起出席北京的青年网球比赛公开活动。照片为彭帅为小运动员手中的超大型网球签名。
彭帅在消失多日后,21日与体育界官员一起出席北京的青年网球比赛公开活动。照片为彭帅为小运动员手中的超大型网球签名。(图片来源:推特) 

CNN直播报导彭帅案遭断讯 《纽时》:彭帅案冲击中政治圈

21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新闻主持人约翰・伯曼(John Berman)在连线驻北京记者报导彭帅近况时,被中共审查机构切断直播信号。

里普利对此表示,在国际社会追问彭帅的下落,北京遭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他在中国从事新闻报导多年,早对中共的审查行为司空见惯。

他说,“在过去8年的亚洲(新闻)报导中,(当局)对CNN报导的争议话题进行审查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了。

19日,《纽约时报》发表评论表示,彭帅案无关地缘政治,而是一名运动员面对权高位重的男性要求不伦关系后、提出了可信的#MeToo指控而失踪;当数千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抵达中国参赛,很难理解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如何能闭上眼睛看着一位世界级运动员被打压。

《纽约时报》表示,面对批评时,中国一贯的剧本就是“否认、谎言、装傻,希望这件事会消失”,若一切都失败,将再猛烈反击。彭帅披露她跟张高丽的不伦关系后,这套剧本再次上演。

《纽约时报》表示,现在彭帅代表的微风已经演变高温的爆炸事件,冲击中国政治圈。因彭帅指控的时机,正值北京紧锣密鼓准备2022年冬季奥运之时,允许一个残酷镇压批评人士、压迫少数民族的国家再次举办奥运会,会引发尖锐的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