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持续报导:中国外交部沉默三周惹关注(图)

发表:2021-11-23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帥 張高麗
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指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国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一事,持续引起外媒关注。(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指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国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一事,持续引起外媒关注。外媒报道的焦点,包括中国外交部过了三周才首度回应问题、事件在国际社会上造成的重大回响、以及出现杯葛北京冬奥的呼声等。

《华盛顿邮报》周一(22日)报道,在彭帅的失踪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抗议后,她终于在中国重新出现,但报道强调,她对性侵犯指控一事仍然保持沉默。

对于中国外交部周一确认彭帅最近参加了公开活动,《华盛顿邮报》认为这是改变了态度,此前三周,外交部一直坚持不了解这一情况。 11月3日,中国外交部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被彭博社询问相关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汪文彬在停顿几秒之后,才表示“我没听说过,这也不是外交问题,下一题。” 

《华邮》在上周五亦发表社评,题目为《网球是场游戏,但中国人权是件严肃的事情》。社论提到,希望国际奥委会本身能够迎难而上似乎已经没有意义。国际奥委会周四表示,“对(中国)保证她(彭帅)的安全感到鼓舞”。对此,《华邮》认为这一说明可耻地唤起国际奥委会在20世纪30年代对纳粹德国的包庇。国际奥委会后来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 “经验表明,安静的外交为这种性质的问题提供了最好的机会,以找到解决方案。”这解释了为什么国际奥委会在这个阶段不会发表任何进一步的评论。

此外,《华尔街日报》亦于周日(21日)详尽报道了彭帅事件的来龙去脉。

该报指出,在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于11月14日呼吁中国调查彭帅的指控后,世界男子网球管理机构“职业网球联合会”亦作出响应。许多网球界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包括金夫人和娜华蒂路娃,以及大阪直美等现役球员,都表示支持彭帅的支持。另一现役女子网球名将沙莲拿・威廉丝在推特对她的1000多万粉丝说:“我们不能保持沉默。” 

《华尔街日报》强调,在网球世界之外,一些其他运动的著名选手--包括西班牙足球明星,现时效力于西甲球会巴塞隆拿的碧基,也在其有超过2000万followers的推特帐号上发布了#彭帅在哪里#(#WhereIsPengShuai)的标签。

同时,报道亦指出,在华盛顿,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于11月19日呼吁中国提供关于彭帅的下落和安全的“独立和可核实的证据”,并补充说:“我们深感关切。” 

《华尔街日报》亦指,美国国会议员已经开始将对彭女士处境的担忧与即将于2月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联系起来。阿肯色州共和党人科顿(Tom Cotton)于11月18日呼吁美国全面抵制奥运会,他的理由之一是担心美国无法保证运动员免受中国的监视“甚至是劫持人质”。

据报道,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斯罗塞尔(Liz Throssell)于11月19日呼吁证明彭帅的福祉,并敦促中国当局对性侵犯指控进行透明调查。

该报亦关注到,在中国国内,这一性侵犯指控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或淡化。外交部发言人多次重申他们不知道此事,外交部公布的官方记录中甚至没有关于彭帅的问题和回答。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关于彭帅情况的一些讨论已经消失了。归属于彭帅的电子邮件只在国家广播公司的国际频道CGTN发布,这表明它是为中国以外的受众准备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