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儿子的公司如何助北京获得钴矿(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1-21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和儿子亨特-拜登。(图片来源: Teresa Kroeger/Getty Images for World Food Program USA) 

【看中国2021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美国总统拜登最近警告,中国可能利用其在钴矿方面的主导地位,来扰乱美国的电动汽车发展。但在几年前,他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创办的一家投资公司,协助一家中国公司,以38亿美元的价格,从一家美国公司手中,购买了世界上最丰富的钴矿之一,帮助这家企业集团获得了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金属的巨大份额。

人的过去总会反噬自己。当变换立场之后,之前认为获取的利益,或许现在将成为自设的障碍。

总统的儿子是三个美国人之一,他们与中国伙伴一起,在2013年成立了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BHR。

据《纽约时报》11月20日报道,这些美国人控制了该公司30%的股份,并进行了成功的投资,最终在2016年帮助洛阳钼业(China Molybdenum),从美国公司费利浦・麦克莫兰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手中,购买了刚果的Tenke Fungurume钴矿

中国或利用其钴矿主导地位 来扰乱美国的电动汽车发展

在《纽约时报》这篇新闻发布之前,美国总统拜登曾警告说,中国可能利用其在钴矿方面的主导地位,来扰乱美国的电动汽车发展。

这也增加了亨特和他的父亲在担任副总统和后来竞选总统时,与中国和乌克兰公司打交道而面临的审查。

据该报报道,在帮助为一家由中国国有企业控制的澳大利亚煤矿公司提供资金后,渤海华美慢慢成为了一个投资大户。

这家投资公司的重大突破是在2016年,它买卖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的股份,这家中国公司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

同年,世界领先的贵金属钼和钨生产商之一、洛阳钼业宣布,将从美国矿业公司费利浦・麦克莫兰铜金公司购买Tenke Fungurume钴矿。

但是为了购买该矿,这家中国公司需要一个合作伙伴来收购其中的一个股东,即加拿大多元化基本金属矿业公司(Lundin Mining of Canada)。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渤海华美来收购加拿大矿业公司时,从完全不知名的中国国家支持的公司中筹集了11.4亿美元。

当渤海华美在2019年将矿场的股份卖给洛阳钼业时,亨特仍控制着10%的股份。

亨特的律师之一克拉克(Chris Clark)说,总统的儿子“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渤海华美或Skaneateles的任何权益”,Skaneateles公司是亨特用来控制其渤海华美股份的公司。

中国的记录显示,截至2020年4月,亨特已不再是渤海华美的董事会成员,一位前董事会成员告诉《纽约时报》,美国的创始人没有直接参与矿山交易,据说只从中获得了象征性的费用。

洛阳钼业的发言人Vincent Zhou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认识亨特-拜登,也不知道他参与了渤海华美。”

白宫发言人告诉《纽约时报》,拜登总统没有被告知他的儿子与这笔交易的关系。

由于亨特通过银行、游说团体和投资公司与中国和乌克兰公司打交道,总统拜登经常面临反弹。

在总统拜登于8月签署行政命令后,美国公司对钴的需求变得更加重要,该命令概述了到2030年,电动和其它零排放车辆占美国新销售汽车和卡车的一半的目标。

50%的目标是不具约束力的,主要是象征性的,但它为美国汽车制造商开始从制造汽油动力汽车过渡到电动汽车设定了期望。

它包括电池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或燃料电池电动车。拜登还在其1.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中,纳入了有史以来第一个全国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