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请这5种人吃饭 不管你多有钱(组图)

发表:2021-11-2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饭
请客吃饭,要看人识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吃饭人品。”不管你多有钱,不必请以下这5种人吃饭,否则就是冤大头

一、吃里扒外的人

有一种人,常常和你在一起混饭局,但是他却和你的竞争对手、对头走得很近,把饭局里听到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了你的“对手”。

农村有句俗语:“偷别人的鸡蛋,做自己的人情。”用偷来的东西作为礼物,本身就不道德,居心叵测。

吃里扒外的人,就是这样的人,他们不花一分钱,靠出卖朋友来取得外人的信任,达成见不得光的协议。

这样的人,和你走得越近,他知道你的事情越多。假以时日,他会和你的对手联合起来压制你,让你处处都很被动。

二、哪壶不开提哪壶的人

每个人都有难言之隐。这些隐私,就像一道扭曲的伤疤,翻出来一次,就会再痛苦一次。

比方说,离婚的人,对前一段婚姻,难免有阴影。看起来不在乎,内心是会有种失败感。

在吃饭的时候,有人把离婚的事情搬出来,就像翻旧帐一样,一五一十说清楚。表面上是关心你,其实是让你痛。

哪壶不开提哪壶的人,吃着你给他的食物,说着让你难堪的话。其实这一切,是在满足他自己内心的阴暗的一面。

真正靠谱的人,懂得保护别人的隐私,也不会计较过去的事情。饭局上,大家只谈开心的话题,放松彼此的心情。

三、拼命灌酒的人

饭局上,大家互相劝酒,也是合情合理的。如果都不劝酒,饭局就不热闹了,会冷场。

但是有的人,喜欢“借题发挥”,把劝酒当成“灌酒”,他一门心思要把某个人喝醉。

俗话说:“喝酒三分醉,吃饭七分饱,做人八分刚刚好。”

饭局上不可少酒,但是不能拼命喝酒,酒品就是人品,灌酒的人,人品不会好到哪里。

倒酒
酒品就是人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阴险狡诈的人

在饭局中,大部分的人都很闹腾,但是有那么一两个人,安静、拘谨,不动声色地观察饭局中的一切,把饭局上的事情,记录下来。

饭局过后,他就可以利用饭局上的“人脉关系”,去达成自己的目的和任务。

比方说,你在饭局上谈到了某个上司的事情。阴毒的人,去上司那里告状。

他们只是来“一探虚实”的,一转身把饭局中的事情,添油加醋,传播出去。

五、处处损你的人

你请吃饭的时候,有些人会反客为主,把握主动权,让你这个主人靠边站,插不上话,还处处贬低你。

请客吃饭的初衷,就是联络感情,如果让别人乘机贬低自己,请客的效果,就没有达到预期。

最可怕的是,有的人在吃饭的时候,说着阴阳怪气的话,揭露你丑陋的一面,让你下不了台。

结语

不管你多有钱,请客吃饭要看“人品”。

宁愿没有朋友,也不要请人品差的人吃饭。

否则,一顿饭,把人际关系搞砸了,把自己的事业搞砸了,把自己的脸面弄没了。

饭局虽是平常事,我们也要看人、识人,才不会把谈心的社交,变成闹心的社交。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