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念之差 “习核心”成泡影;白宫杯葛北京冬奥?(视频)

发表:2021-11-18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新闻之提要

1、吴明德爆:中共只准权贵学英文的真正阴谋

2、白宫将宣布杯葛北京冬奥?

3、时评人:习近平一念之差 “习核心”成泡影

4、拜习会难解僵局 军事压力料升级

5、近600年来最长月偏食 本周五上演

 

大家好欢迎收看国际新闻眼,今天是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

1、吴明德爆:中共只准权贵学英文的真正阴谋

中共教育部近期力推中文为国际组织官方语言,而中共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6日在国际媒体记者会上,面对美联社记者问能否用英文回答时反问,“那你用中文问我问题不就完了吗?”

外界怀疑,难道中共真的要放弃英文这种国际语言吗?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日前发布题为《全球雄心:中国推进国际话语体系变革的机遇与挑战》报告,称经济实力结构出现“东升西降”后,西方领衔的国际话语体系出现了松动,暴露了以自由、民主、人权为主体概念的“西方话语霸权”陷入“公信力危机”,造成中国话语力量的崛起。

报告还号召中国智库要有“雄心”去影响白宫及其它西方国家,推动国际话语权的变革,重塑中国在全球的话语权。

报导引述分析人士说,所谓抢夺话语权只是中共的夸大宣传,不论是共产体制或中文在全球的影响范围,想要影响西方传统和非华文圈的人,还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香港时评人吴明德提出另一观点。他说,官员跟人斗嘴是一回事,但在国际舞台上交易和投资时,永远是用英语作为国际语言;而中共说要落实中文国际地位,并非本意。

吴明德分析,将来在中国只有中共高层的“王亲国戚”能学英语,因中共想它的红色后代能继续统治中国;人民学好中文就好,这样就能把人关在国内;而“平民百姓不学英语,就永远学不懂国际的法律语言、不了解国际贸易运作”,权贵子弟学英文,能继续领导中国,斩断百姓向上力量。

吴明德说,中共此举必扼杀中国的发展;不让14亿人民中有天份的人去学,抹杀掉他们;“这符合那帮权贵家族的需要:让少数后代统治14亿人的国家。”中共政权不是为中国的发展着想,而是要自私地把持红色江山。

 

2、白宫将宣布杯葛北京冬奥?

距离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不到三个月时间。在美国,要求拜登政府决定抵制这次冬奥会的压力越来越大。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预计会很快宣布这项决定。

华盛顿邮报16日报导,美国正考虑外交抵制(diplomatic boycott)北京冬奥,官员不出席,但选手照常参赛;最终决定仍未拍板,但官员已将向拜登提交此议,拜登可能于月底前宣布。

考虑到中国严重的人权问题,特别是新疆境内维吾尔人的处境,北京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在全球范围引起众多批评,呼吁抵制的声音此起彼伏。

在拜登与习近平星期一深夜结束首次视讯峰会的几个小时后,参议院共和党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发出推文说,“尽管中共对维吾尔族人实施种族灭绝,中国仍得以主办奥运会,这是不能让人接受的。我一直主张对北京奥运会实行外交抵制。”

星期二有记者问拜登,是否会有一个政府代表团前往北京奥运会。他回答说,“我就是这个代表团,我已经处理了这件事。”这似乎说明拜登政府已经作出了决定,但正选择适当时机作出宣布。

这一外交抵制行动,是在不影响美国运动员的情况下,对中国政府侵犯人权的行为作出的回击。

两人会谈前,广泛传说习近平有意向拜登谈及北京冬奥会,甚至有可能邀请拜登出席冬奥会开幕式,但根据会后官方报告,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会谈中根本没有提出这一问题。

 

3、时评人:习近平一念之差 “习核心”成泡影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下午,中国官媒新华社公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这一份攸关习近平巩固权力的“第三次历史决议”中,确立了习近平10年主要政绩,也就是习近平在十八大后,掀起了一场力度空前的反腐败运动,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解体臭名昭著的劳教所、清洗政法系统,让多名610多名高官落马,最近又延烧到金融系统等。而像第二次历史决议一样,这次也抛出野心家、阴谋家名单,例如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等8名十八大后落马的“大老虎”。

北京时局观察人士杨光先生告诉《看中国》:这份决议难产,证明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受到攻击,而他没有魄力直接拿下“虎王”江泽民、曾庆红,将导致无法连任,“习核心”成泡影。

因为党内斗争就是你死我活,刘少奇、赵紫阳、胡耀邦等人都是前车之鉴。曾庆红帮江泽民搞阴谋诡计,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精心谋划成为“江核心”;习近平作为红二代,政治手腕和背后势力更大,会更清楚党内斗争的严酷。他一上台,就知道江泽民集团计划好的接班人薄熙来与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策划政变,遂展开“打虎”运动,先发制人,在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辅佑下,清洗江、曾的势力范围,但没有在最应该一鼓作气时一鼓作气,错失拿下江、曾的契机,成就不了“习核心”。

杨光先生说:反腐打虎才是习近平最大的政绩,而他肯定想写进历史决议中,但江派官员审议时,肯定会搅局。在企图颠覆习政权的政变集团中,江泽民与曾庆红是总首领、是最大的野心家、阴谋家;这两个家族也是最腐败的“大老虎”,习近平有没有魄力拿下这两个“铁帽子王”才是焦点。

 

4、拜习会难解僵局 军事压力料升级

拜登和习近平视频峰会,试图为紧张的美中关系降温,有评论指出,这次峰会成效不大,美中僵局仍然无解,未来军事压力料将继续升级。

台湾议题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新华社援引习近平在峰会上提到“台湾红线”时说,“我们是有耐心的,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

白宫会后声明则称,拜登强调美国仍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强烈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暗示中共不应武力攻台。新华社在会后的报导中称,拜登向习近平表示“不支持台独”,但这在白宫新闻稿中并未出现。

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库珀(Zack Cooper)告诉福克斯新闻,“北京主张一个中国的原则,而华盛顿则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这有很大的不同。”这种观点分歧,可能意味着该地区将继续出现地缘政治冲突。 

卡内基-清华全球政策中心学者赵通告诉《美国之音》,拜习二人各说各话,意味着美中因价值观和意识形态导致的矛盾和僵局无解,未来军事压力和竞争都将升级。

从这次峰会观察,美国定义的美中三合一关系中,两国在气候和抗疫上合作是有空间的(指气候和防疫),但在竞争和对抗上仍有加剧的风险,习近平以处于十字路口来形容两国关系,因为仍有“严重的风险中美会陷入新的冷战,会重蹈美苏之间的对峙。”

另外,据白宫新闻稿,拜登向习近平提出对新疆、西藏、香港形势等人权议题的关切。不过,《新华社》的报导对此却只字不提。

 

5、近600年来最长月偏食 本周五上演

11月19日将发生一次月偏食天文景象。这将是近60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月偏食,历时3小时28分钟。

作为自然界的一种现象,当太阳、地球、月球三者恰好或几乎在同一条直线上时(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太阳到月球的光线便会部分或完全地被地球掩盖,这就会发生月食。

欣赏月食不需要佩戴任何特殊的眼镜,这与日食不同。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杨婧介绍说,“就本次月食而言,虽然名为月偏食,但它的食分可以达到0.978,也就是97%的月面都会被地球的阴影所遮挡,是极其接近全食的偏食,公众完全可以把它当作月全食来欣赏。”

她说:“本次月食带覆盖了中国几乎所有人口密集的区域,同时又发生在日落时分,观测条件绝佳,非常适合结合地景拍照。如果天气好,建议大家走到户外,欣赏这次难得的月偏食奇景。”

此次月偏食覆盖范围比较广,亚洲东部、大洋洲(除极西部)、太平洋、北美洲、南美洲、北大西洋和南大西洋西部、欧洲极西部和极北部、北冰洋可见。

就中国大陆来说,本次月偏食于北京时间15时18分迎来初亏,17时03分食甚,18时47分复圆。

2021年一共有两次月食发生,第一次是月全食,发生在5月26日;第二次就是11月19日的月偏食。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