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议员访台 共军在台海战备武吓(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1-10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海军在演习中。
美国参议员11月9日晚间搭军机访台,引发中方强烈不满。图为中国海军演习。(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国会议员9日搭乘海军行政专机抵台访问,引发中方不满。美国国防部9日表示,国会代表团访问台湾十分正常,符合美方在“台湾关系法”下的义务。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海军一架C-40A行政专机,9日晚间降落松山空军基地,据了解,该飞机是由美国国会所申请的专机,外传机上搭载美国参众议员、上校、上尉等人,阵容多达13人,目的是来台进行访问。

中华民国外交部低调回应,有关美国联邦参、众议员抵台访问事,相关行程是由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AIT/T)协调安排,外交部提供访团所需的行政协助,并就相关防疫措施协调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本案经台美双方协调结果,并基于尊重访宾意愿,相关资讯将适时对外说明。

中共国防部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国会议员已乘军机抵达台湾,“我们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这一点。”同一天,共军6架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国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

中共军方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表示,东部战区周二安排兵力在台海方向展开联合战备警巡。这次巡逻是针对“有关国家”在台湾问题上的“严重错误”言行和台独势力的活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当天在媒体简报会上回应表示,这是国会的访问团,这类访团使用美方军机并不罕见。他指出,国会代表访问台湾十分正常,已是今年第2次,这是正常情况,并不罕见,也符合美方在台湾关系法的义务。

TVBS新闻报导称,此前6月6日也曾有美国军机载议员访台,当时是1架C-17战略战术运输机、2架C-12轻型运输机载着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苏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R-AK)及昆斯(ChristopherAndrew Coons,D-DE)来台。

当时美国在台协会(AIT)表示,这是3位参议员访问印太地区行程的一环,会与台湾高层就美台关系、区域安全及其他共同利益等重要议题交换意见。

访团抵台时,蔡英文总统亲自在空军松山基地指挥部接见。蔡英文说,达克沃丝长年在美国国会为台发声,苏利文和台湾渊源也很深,除了在1996年台海飞弹危机参与美军巡弋任务,2019年也担任“台湾保证法”参院版共同提案人,过去5年,苏利文更两度访台。

另外,昆斯2019年第一次来台湾时,正是“台湾关系法”立法满40周年,当时双方交换过许多宝贵意见。去年,台美共同发起的“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能够成功获得美国国会拨款支持,昆斯也是重要推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