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前夕 美日南中国海联合军演(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1-09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航母打击群
美国海军的卡尔-文森航母(USS Carl Vinson) 打击群。(图片来源:PH2 Naegele/美国国家档案)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在中共召开“六中全会”之际,虽然英国的第21航母打击群(CSG21)已经离开了西太平洋,但已部署的海军集团仍有大量的海上活动,日本分别与美国和越南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据美国海军学会11月8日报导,日本海上自卫队印太部署2021(IPD21)任务组的主体,包括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直升机驱逐舰加贺号(JS Kaga)和村雨号(JS Murasame),从10月29日至11月3日,在南海与卡尔-文森航母(USS Carl Vinson)打击群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美国航母打击群包括卡尔-文森号航母(CVN-70)和搭载的航母航空联队(CVW 2)、钱伯斯湖号(CG-57)和夏洛号(CG-67)巡洋舰以及米利尔斯号(DDG-69)驱逐舰。

根据10月30日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新闻稿,第1航母攻击群的指挥马丁(Dan Martin)少将登上加贺号,与第3护卫队的指挥官池内一鹤(Ikeuchi Izuru)少将进行了会谈。两位指挥官讨论了日本和美国海军在南中国海的联合活动的意义。

训练结束后,加贺和村雨随后于11月5日至7日在越南金兰靠港,离开时与越南人民海军(VPN)护卫舰丁先皇(Đinh Tiên Hoàng)进行了演习。

同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印太部署2021任务组的特遣舰队中剩下的一艘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白鹭号(JS Shiranui)驱逐舰,从10月28日到11月4日在南海、东海和日本海,与美国驱逐舰希金斯号(USS Higgins)和补给舰USNS大角号(Big Horn)进行联合军演。

在离家较近的地方,日本海上自卫队补给舰JS Oumi(AOE-426)3日与美国驱逐舰USS Dewey(DDG-105)在冲绳附近水域进行了训练。同一天,美国号(LHA-6)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驱逐舰伊势号(JS Ise)、驱逐舰春雨号(JS Harusame)和朝日号(JS Asahi)、导弹巡逻艇大田号(JS Otaka);以及扫雷舰高岛号(JS Takashima)、广岛号(JS Harishima)和屋久岛号(JS Yakushima)在九州(Kyushu)海岸进行综合训练。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的几艘舰艇已经完成了他们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部署。巴拉瑞特号(HMAS Ballarat)护卫舰和天狼星号(HMAS Sirius)补给舰,在完成部署后回到了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号参加了印度附近的马拉巴尔演习的第二阶段,天狼星号在印度洋和东南亚水域为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和伙伴国的船只进行补给。

这次部署是天狼星号的最后一次作战部署,因为该舰将于12月退役。澳洲皇家海军的印度-太平洋奋进2021(IPE21)任务组,包括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HMAS Canberra(L02))和安扎克号(HMAS Anzac)护卫舰,现在正在回家。IPE21任务组于8月底离开澳大利亚,与澳大利亚在东南亚的合作伙伴进行了一系列接触,并参加了五国防务安排(FPDA)的“2021五国金禧演习”(Exercise Bersama Gold 21)。IPE21的最后一次正式活动是安扎克号与印度尼西亚海军护卫舰KRI IGusti Ngurah Rai(332)和轻型护卫舰KRI Malahayati(362)之间的“2021年新地平线演习”(Exercise New Horizon 21)。该演习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爪哇海和巴厘海举行。

新西兰皇家海军补给舰HMNZS Aotearoa(A11)也回到了国内,在完成了包括参加“2021五国金禧演习”的印太部署后,于7日抵达奥克兰。与Aotearoa一起部署的护卫舰HMNZS Te Kaha(F77)仍在部署中。目前停泊在日本的皇家海军布里斯班号驱逐舰(HMAS Brisbane(D41))和HMAS Warramunga号护卫舰(FFH152),正在东中国海进行监视巡逻,以支持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也都仍在部署。布里斯班号已经通过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C-17,运输了一架替换的MH-60R海鹰直升机到日本,以替换10月份在菲律宾海的非致命性坠机中损失的那架。

德国海军护卫舰拜仁号(Bayern(F217))也在日本,5日停靠在东京国际邮轮码头,当时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德国国防部长佐恩(Eberhard Zorn)将军和德国海军司令舍恩巴赫(Kay-Achim Schönbach)副司令一起迎接了她。

11月中旬,拜仁号将开始德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参与监测和监视活动,以支持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新西兰上周宣布,新西兰皇家空军的一架P-3K2猎户座飞机,将从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部署,进行空中监视和监测以支持制裁。据媒体报道,加拿大空军的一架CP-140海上巡逻机正在执行空中任务,直到11月中旬,而法国海军的一架猎鹰200正在结束其对任务的参与。

与此同时,俄罗斯海军护卫舰Gremyashchiy(337)和潜艇Petropavlovsk-Kamchatsky(B274)和Volkhov(B603),5日通过了新加坡海峡。这些护卫舰和潜艇以前是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的一部分,现在作为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一部分,正在前往它们的新基地的途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