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歼-20升级 不敌美国猛禽(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09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F-22 猛禽隐形战斗机在执行任务中。
美国的F-22 猛禽隐形战斗机在执行任务中。(图片来源:美国乔州国民警卫队/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共军的现役人数已经超过200万,其海军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军,并且仍在迅速扩张。据称中国现在可以发射高超音速武器和反卫星导弹,并正在迅速建造新的导弹发射井,以支持多达700枚的核弹头。这些都只是美国国防部2021年《中国军力报告》中的几个亮点,报告中还提到中国空军的细节,许多人都听说过中国快速崛起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机群、无人机和H-20轰炸机,但中国空军的实力到底如何?

中国空军目前是世界上第三大空军,也是太平洋地区最大的空军。美国的《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大约有2250架作战飞机。《全球火力》(Globalfirepower.com)网站2021年的评估报告显示,共军拥有1200多架战机,但是第五代隐形飞机,成都生产的“歼-20”战斗机的配备确实不足,而且在也不能和国的F-22猛禽或F-35闪电II相媲美。

据报道,中国运营着大约50架歼-20,而美国则有160架F-22,而且1763架飞机组成的大型F-35机队正在建设中。鉴于此,中国可能很难在与美国的重大交战中建立空中优势。此外美国空军正在继续探索如何向太平洋战区的基地投放更多的飞机,在这方面,日本数十亿美元的F-35采购或许能帮上忙。如果美国成功的将大量第五代战斗机驻扎在日本或韩国等地,它就可以在太平洋地区的空战中胜过中国。

共军歼-20隐形战斗机 不敌美国F-22猛禽

中国空军正在对第五代成都产歼-20隐形战斗机进行各种升级,希望能与美国空军的F-22猛禽战斗机竞争。根据美国国防部的《中国军力报告》,歼-20的升级包括增加飞机在隐形模式下可携带的空对空导弹数量,以提高其空袭范围、精度和火力。具有超级巡航能力的歼-20将能够在高速交战中保持更长的时间而不必退出战斗并返回加油。

但是,将歼-20隐形战斗机升级到能与F-22猛禽相抗衡的地步,可能很困难,因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空军近年来已经升级了F-22s猛禽 的软件,大大改善了几种关键的空对空武器的飞行范围、瞄准精度和耐久性。武器可以在飞行中改变航向,攻击飞机侧面或后面的目标。

美国国防部的报告提到了歼-20的隐身模式的改进,但是最终这些改进可能不足以让歼-20隐形战斗机真正与F-22猛禽相抗衡,因为两者的武器射程和制导系统的差距过大。

多份新闻报道估计,中国大约有50架歼-20战斗机,与160多架F-22猛禽和计划中的1763架F-35A飞机相比,这个数字太少了,很容易在对战中受到美国第五代隐形战机的攻击。

虽然在台海地区,中国可能不需要压倒性数量的飞机参战,但要在太平洋以外的地区大规模的投放空中力量,可能会遇到困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