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美国航母模型 模拟海军打击(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1-09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航母
美国航母打击群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进行双航母作战演习。(图片来源:U.S. Navy/Keenan Daniels/ 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在其西北部的沙漠中建造了美国海军航空母舰和驱逐舰的模型,用于目标练习,为与美国的对抗做准备。近年来,中国大规模地升级了其军队,随着在南中国海、台湾和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军事紧张局势加剧,其能力和意图越来越令美国担忧。

卫星图像曝光共军靶场

CBS新闻称,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卫星图像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周日(11月7日)拍摄的图像显示,一艘形似美国福特级航母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安装在一条铁轨上,可使目标移动。这些模型位于中国西北部沙漠地区新疆的若羌,美国分析家认为,中国在一个军事射击场的地方建造了美国舰艇的模拟模型,表明它们将被用于目标练习。

独立的美国海军学会(U.S.Naval Institute)在其网站上说,根据2013年的新闻报道,该地点靠近中国以前用于测试其所谓的航母杀手DF-21D反舰弹道导弹早期版本的靶场。这些模拟的美国船只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发的新目标范围的一部分。

这个新靶场表明,中国继续关注反航母能力,重点是美国海军战舰。与伊朗海军在波斯湾的航母形目标不同,这个新设施显示出一个复杂的仪器化靶场的迹象。

来自Maxar的图像显示,航母目标本身似乎是一个平坦的表面,没有航母的岛屿、飞机升降机、武器发射架或其它细节。根据卡佩拉太空哦公司(Capella Space)提供给海军研究学会的图像,在雷达上,航母的轮廓从周围的沙漠中脱颖而出,与目标图片并不一样。

还有两个代表航空母舰的目标区,没有金属化,但由于其轮廓,可以区分为航空母舰。但其它军舰目标似乎更加精细。根据图像显示,它们上面安置了许多直立的杆子,可能是用来安装仪器。另外,这些可能是用于雷达反射器,以模拟船只的上层建筑。

该设施也有一个广泛的轨道系统。10月9日来自Maxar的图像显示了一个75米长的目标,在6米宽的轨道上有大量仪器。

根据地理空间情报公司AllSource Analysis对Maxar图像的总结,该地区传统上被用于弹道导弹测试,该公司从卫星图像中确定了该地点。

根据AllSource Analysis的总结,“几艘可能的美国军舰的模型,以及其它军舰(安装在轨道上并可移动),可以模拟与寻求/目标获取测试有关的目标。”它说在模型附近没有武器影响区的迹象。“这一点,以及模拟物的大量细节,包括在船只目标上和周围放置多个传感器,很可能这个区域是为了在一段时间内有多种用途”。

对历史卫星图像的分析表明,该航母目标结构最初是在2019年3月至4月之间建造的。它经历了几次重建,然后在2019年12月被基本拆毁。今年9月下旬,该场地又恢复了活力,到10月初,该结构已基本完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8日的每日简报会上说,他没有关于这些图像的信息,他说:“我不知道你提到的情况。”

北京大规模军事升级对抗美国

北京近年来进行了大规模的武器升级,这包括发展陆上、海上和空中发射的导弹,以击退并可能击沉对方的船只,被称为“航母杀手”的陆基DF-21D弹道导弹最为突出。

最近几个月,北京在台湾西南部的军事飞行也大幅增加,台湾是北京声称的自治岛屿,它威胁要用武力吞并台湾。华盛顿向台湾提供了许多武器装备,美国法律要求它确保台湾能够自卫,并将对它的威胁视为“严重关切”的问题。

美国国防官员表示,他们对中共的意图越来越警惕,主要是在台湾状况方面。

美国国防部在最近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中说:“解放军不断发展的能力和概念继续加强(中国)对‘强敌’(很可能是对美国的委婉说法)‘打仗和打胜仗’的能力。”

中国的海军和海岸警卫队,也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增加新的船只,并将它们集中在南海,这是中国几乎完全宣称的战略水道。

中国有几个由“解放军火箭军”监督的反舰弹道导弹项目。陆基CSS-5 Mod 5(DF-21D)导弹的射程超过800海里。它有一个可操纵的再入飞行器(MaRV)来瞄准船只。较大的CSS-18(DF-26)的射程约为2000海里。

根据五角大楼关于中国军队的最新年度报告称,“2019年7月,解放军火箭军首次向南海进行了确认的实弹发射,向南沙群岛以北的水域发射了6枚DF-21D反舰弹道导弹。”他们还在实战中使用一种射程更远的反舰弹道导弹,这种导弹最初是在2016年出现的。

报告中写道:“多功能DF-26被设计成可以快速交换常规和核弹头,能够从中国大陆对西太平洋、印度洋和南海进行精确的对地攻击和反舰打击。2020年,中国对南海的一个移动目标发射了反舰弹道导弹,但没有承认这样做了。”

虽然对将在新设施中测试的武器的范围仍有疑问,但现在在该地点可以看到的先进程度表明,他们正在继续投资于威慑力量,以限制靠近中国的美国海军部队的效力,特别是针对美国航母舰队。

根据五角大楼上周发布的报告,解放军火箭军的一个主要目标,将是使美国航母在整个西太平洋地区面临反舰弹道导弹的风险。

虽然美国海军仍占主导地位,但其资源被划分在印度洋-太平洋、波斯湾、地中海和美国利益所在的其它地区。

中国测试了一种高超音速武器,能够部分绕地球飞行,然后再进入大气层,以可操控的方式滑行至目标,这也让美国高层军事领导人感到惊讶。北京坚持说它是在测试一个可重复使用的空间飞行器,而不是导弹,但该武器系统的设计是为了躲避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将军说,这次试验“非常接近于斯普特尼克危机时刻”,类似于1957年苏联发射世界上第一颗太空卫星,这使人们担心美国在技术上已经落后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