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怼张高丽引中共内斗?明居正分析谁操盘(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07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深陷性侵害网球选手彭帅丑闻
中共的六中全会进入倒数,此时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深陷性侵害网球选手彭帅丑闻。资料照。(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均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共的六中全会离8日开幕已进入倒数,此时前政治局常委、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遭网球选手彭帅贴文举报性侵害的丑闻,隔天中纪委突然就公布天津的违规案件。另外,美国防部近日公布新版《中共军力报告》;有几个重点:核武扩张、聚焦台海局势、中共军队生化研究。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网络直播节目上对此进行分析。

相关新闻

张高丽性侵 爆好几个央视主播都有这种传闻

彭帅控诉文多人写?作家:中共不只想抓张高丽

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他常看中共政治,觉得“黑帮化”这个词很有道理,这个感觉非常强烈。他研究中共政治多年,感觉是中共的夺权斗争非常激烈、非常残酷,而且非常血腥,底线比外界想像中低很多很多,都是往死里整,基本不留活口,让人难以接受。

明居正说,中共每5年、10年开一次大会,所以最近可能又快开始大斗争了。不过彭帅事件其实不完全是针对六中全会,因为时间距离太近,要发酵不容易,所以准确来说应该是布局20大的一环。那争斗什么东西呢?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四个直辖市长。

明居正提及彭帅文章的细节丰富,情绪性非常强,目的性非常强,主观上就算不是针对六中全会、20大都无所谓,因为政治斗争的规律就把这件事拿起来斗,客观上会起到这种效应。他觉得整件事应该是有人在操盘,有四种可能性。

明居正分析:一、习近平打江派,即打天津帮然后希望延伸到后面江、曾派系,底线是现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二、有反习派大概是太子党,想把习抓回去但自觉力量不够,就挑起习跟江之间的鹬蚌相争,然后渔翁得利;三、争总理,李克强大概后年不可能留下来,再来就是争人大栗战书、政协汪洋、文宣王沪宁等等的位置;四、往下一层,即中央委员会的人想进政治局,想抢中央的部门。

另外,关于美国的《中共军力报告》,明居正认为,现在越来越多人看清楚、关切中共对国际社会跟周边安全和平秩序的威胁。台湾方面要做出一些回应,除了在军购部分外,更重要是两点,一个是国民的士气跟战斗性要提起来,另一个是对外在的威胁要有比较明确的认知。

明居正还说,目前欧洲跟中共、台湾之间的关系渐渐反转,即对中共的对抗性越来越强,对台湾越来越友善。简单说就是中共咎由自取,南海、香港、台湾等众多问题给人的感觉就是恶霸,动作一多让各国感到安全受威胁,所以全球已开始反共。

明居正更呼吁,若台湾要跟随反共的趋势,则首先不能够被统战,分清楚听到看到的消息;再来,如果真的珍视台湾、民主、人权法治的话,蓝绿之间要主动和解,才有更大的空间、更好的机会。

据《Epochtimes》报导,针对中共军事骚扰台湾与近期各地驻军进行导弹发射的演习等,台湾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的主任郑钦模受访时判断,这都是长期以来中共心理战、资讯战及舆论战的一部分,中共不可能在这一方面有所放松。

国策研究院资深顾问、台湾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的兼任副教授陈文甲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国际情势已转变,中共企图在国际上展现侵略、渗透等野心,造成了国际安全的问题,再加上台湾身处印太战略关键位置,所以美国将改采“联台抗共”策略。美国具体作法是打台湾牌,因为深知要打中共七寸,则台湾是其心中最痛一块肉。

陈文甲进一步分析,美中目前虽然采取对抗形势,但最终依旧两方会坐下来谈。美中之间如果发生战事,则台海是主要战场,且恐重蹈覆辙变成另一个伊拉克或阿富汗的长期战,并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因此美方想靠围堵中共以逼迫让步,并采取印太战略遏止,台湾正是其中重要的筹码。

然而陈文甲认为,美台之间关系虽然空前友好,跟国际情势目前走向有关,可台湾还是得审慎。他强调必须自助人助,同时在国防自主部分自我加强,才是最安全作法。

国军空军前副司令张延廷在受访时表示,美国很关切中共军事动态,还讲过对台海局势绝不会袖手旁观,因此两岸一旦擦枪走火或发生军事冲突时,则美国定会介入,差别只是方式跟规模大小问题。

张延廷说:“在目前两岸没有擦枪走火,没有任何事端的状态下,美国先讲明,对台湾的支持坚若磐石,不会坐视不理,不会袖手旁观,一定会关切,一定会有所行动,他的意思非常清楚,米利的意图就是在事前吓阻。”

张延廷还提醒台湾当局别有侥幸心理,应持续强化备战,并且提升军事战力,“因为只有实力才能够确保和平,只有真正的实力,才能够避免战争的爆发。”他更认为,“中共目前还没有准备好,加上其内部危机重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万一打台湾失败,将会造成它政权的瓦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