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高军事机密被揭?孙力军被捕 下一个张高丽是谁?(视频)

发表:2021-11-06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00:27 五角大楼揭中共最高机密 

03:11 孙力军被捕 同伙刘新云落马细节曝光

05:30 路透独家:马云私定会川普震惊北京

07:42 下一个“张高丽”会是谁?

10:06 美出事核潜艇指挥官遭解职 海军:“事故本可避免”
 

1、五角大楼揭中共最高机密

美国国防部11月3日发布的《中共军力年度报告》特别指出,中共建军百年计划是在2027年时具有在印太对抗美军的能力,迫使台湾按照北京条件进行谈判。报告聚焦中共核扩张超过预期,2030年核弹头可能达到千枚。报告称,中共可能已拥有新生的“核三位一体”,即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以及战略轰炸机三种核打击方式的能力。支持其核力量扩张所需的基础设施也在建设中。路透社报导,千枚核弹头虽然远少于美国目前的储备,却远多于去年报告预估的2020年代末核弹头将达400枚。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4日的社评说:中国有多少核弹头是“最高国家机密之一”。

美国10月公布,截至去年9月底,美军拥有3,750枚核弹头,国务院表示,“提高各国核弹头库存量的透明度,对禁止核武扩散与裁军的努力至关重要。”

有关台海局势部分,2020年,中共对台湾外交、政治与军事加剧施压,在台湾海峡周围进行类似岛屿侵占行动演习,多次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两岸紧张局势升高。解放军持续为台海突发可能做准备,同时威吓、延迟或拒绝美国等第三方干预。

中共10月底公布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表述就是“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南华早报》相关报导曾点出中共计划在2027年前完成军事转型,打造出3支能够作战的航空母舰战斗群,在太平洋地区遏阻美国援助台湾。

报告还重申,美国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将持续对台军售,使台湾能维持足够的防卫能力。

对于这份报告,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表示,“以战逼谈”是北京想达成的里程碑之一,但是台湾“不可能在统一之下,抛弃自己的主权,接受中共的制度,而来忍辱偷生”。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参谋长米利周三表示,未来两年内中共攻台不太可能,但“美国绝对有能力”保卫台湾。

 

2、孙力军被捕 同伙刘新云落马细节曝光 

11月5日,中国最高检发布通报,以涉嫌受贿罪对落马的中国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作出逮捕决定。

中纪委之前通报孙力军被双开时,措词罕见的严厉,指其制造散布政治谣言,在党内拉帮结派等。

无独有偶,日前,中纪委带走山西省原副省长刘新云细节也遭曝光,《中国新闻周刊》曾报导刘新云同孙力军等人搞“团团伙伙”,采用技侦手段监控省高官、将查获的国宝级文物用于个人行贿等。此外,刘新云被中纪委的工作人员从会场带走细节也首度曝光。

59岁的山西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今年4月初被查,10月初他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被提起公诉。落马当天他正在山西省委开会,突然被中纪委的工作人员从会场带走。当天他的秘书郭帅也被查,很多民警当晚还聚餐为此庆祝。多名受访基层警察称刘新云是“酷吏”,经常当众责骂警察。山西省公安厅一位前官员透露,“在山西公安系统,刘新云能做到80%以上的人说他不好。”刘新云对山西地级市的公安局局长曾做大调整。在山西任职时,他还经常有意制造“后台很硬的舆论”。

去年,孙力军与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相继被查。而孙力军、龚道安和刘新云在公安部存在工作交集,而3人的双开通报中都包含“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的陈述。

夏军涛等多位警方内部人士和文化界人士向媒体证实,在警方移交盗墓案收缴文物前,刘新云曾选中部分价值连城的文物作为个人行贿工具,包括一尊青铜鼎。

刘新云在警察系统工作40年,曾任济南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2018年空降山西任副省长、公安厅厅长。

 

3、路透独家:马云私会川普震惊北京

路透社11月5日独家消息指,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私定与美国前总统川普会面,惹恼了北京当局。

该报导正值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一周年之际,阿里巴巴集团和马云都遭监管部门审查。这一切也许始于2017年1月9日马云和川普在纽约高调见面,马云事先并没有向北京汇报。

当时风头正劲的他活跃于国际舞台,在一对一的会晤中马云甚至许诺为美国创造一百万个就业机会。

《路透社》报导称,据四位接近阿里巴巴集团的知情人士和一位北京的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马云这次出访惊动了当局,当马云在川普大厦的大厅与记者举行非正式的电视访问时,北京当局与其它国家首次听闻了这次会面和就业承诺。

然而川普竞选时抨击北京夺走了美国的就业机会,引起中美两国关系紧张。其中两位接近阿里巴巴集团的消息人士称,中共官员随后告诉阿里巴巴的政府关系团队,政府对马云未经事先报批就与川普会面感到不满。

知情人士们认为,这次会面是马云和北京关系的一个负面转折点。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香港《南华早报》上个月报导,马云正在欧洲进行农业与环境有关的考察。近日,他现身香港与商业伙伴会面。

但是,马云的人生已经出现重大变化,马云在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后,曾两次请求与北京决策层见面,但都被拒绝。《华尔街日报》3月报导称,北京还要求阿里巴巴出售旗下媒体业务,原因是担心马云有左右国内舆论的能力。彭博社5日消息称,央企紫荆文化集团正在考虑收购《南华早报》

同时,马云在11月4日出炉的福布斯(Forbes)大陆富豪榜上,也从去年的榜首跌到第5位。

 

4、下一个“张高丽”会是谁?

六中全会前夕,网球名将彭帅曝光与前副总理张高丽不伦恋,引发高度关注。香港银行家、时事评论人吴明德指,江泽民派系中,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以上就是曾庆红,“现在要看这几天会不会有更多的爆料,如果再爆,就到曾庆红了”。也有猜测前上海市长、国务院副总理、江派人马韩正也许是下一个“张高丽”。

而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近日才开始抛售资产,之前她或许以为有曾庆红在可以随便借钱,可惜现在打曾庆红这张牌没用了。

吴明德分析,习近平派系选择在六中全会前几日曝光张高丽丑闻,目的是希望江派不够时间逆转局面。

吴明德说,中国近几年发生的事情中,只有习近平一人受益,而且“被打击的人越来越接近政治权力核心”,通过这些事件,习近平想释放消息:即反习的势力要闭嘴了。

有网友担心彭帅的人身安全,也有人指她身在海外。吴明德分析,彭帅的帖文可能是枪手代笔,文章属于“小学生程度”,而且“感情用事”。“枪手就必然要写得像体坛一姐,因为一姐将她全部精力都放在打球上,她的文艺修养和文笔自然就没有那么高了”。吴明德认为,因为这件丑闻已被习派掌握很久,特意选在六中全会前夕曝光。

他也指出,近一两个月情况紧张,反习阵营11月8日六中全会能否挨得过去还是未知数,习近平“一直出拳、一直出牌”,逐一击破江派阵营中有权有势的人,从军队到政法系统,最后对方的钱袋子也拿过来。

另外,中纪委官网11月2日突然定性“上海帮”金融大佬顾国明是今年工商银行“最典型”腐败案,并披露其性侵32多名女下属,外界猜测与其交集长达15年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也岌岌可危。外媒早前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在上海关照其家族利益。

 

5、美出事核潜艇指挥官遭解职 

10月2日在南海撞山的美国海狼级核潜艇“康涅狄格号”指挥官等三名领导人已被解职。

据美联社报导,驻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11月4日发表声明称:“副司令托马斯认为,正确的判断、审慎的决策、遵守导航规划、遵守值班组和风险管理方面的规定程序可以防止这一事故发生”。因为对3人失去了信心,解除阿尔吉拉尼中校(Cameron Aljilani)的指挥官、卡申少校(Patrick Cashin)的大副以及首席声纳技术员罗杰斯(Cory Rodgers)的水手长职务。美媒ABC援引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核潜艇当时没能谨慎行驶,并在一个海图上不明确区域内超出了应有的速度。报导称,被解职的3人将被一个新的“领导团队”取代。

海军声明没有解释“康涅狄格号”如何撞上海山,目前潜艇在关岛进行损害评估,并将返回华盛顿州布雷默顿维修。

美国海军之前表示,这艘造假30亿美元的潜艇的核反应堆和推进系统没有损坏。碰撞导致15名机组人员轻伤。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首先报导了潜艇撞山的消息,称潜艇前部的撞伤导致压载水箱损坏。事故发生5天后海军才对外通报,并于11月1日告诉媒体事故调查结果。

《福布斯》杂志网站3日报导称,“康涅狄格号”至少在未来几年无法服役,遭受的损坏可能严重到迫使其提前退役。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