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年轻选民投票 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图)

作者:程帆 发表:2021-11-05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 投票 选民
11月1日,第29选区在206-Horace Harding学校开设投票点。(图片来源:看中国/程帆)

【看中国2021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11月2日(周二)的纽约市普选日吸引了众多不同年龄、不同族裔纽约人的注意力,尽管没有总统大选那么激烈,但今年涉及到市长换届,多个选区的市议员、区长换届,等等。这就意味着将会有新的政策颁布,例如,在治安、交通、教育、经济、住房等与市民、社区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都会有所调整。

普选日当天,记者到皇后区的几个投票点对部分选民进行了采访。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更多的年轻选民积极参与了投票,他们对选民的责任和对选举的看法也更加成熟了。尽管许多选民表示希望看到自己赞同的候选人胜选,但若不能,他们也希望最后当选的候选人,了解选民的不同观点,接纳他人,心胸更宽广。他们认为,参与选举的过程比最后的结果更重要!

34岁的布莱恩特(Bryant)是25选区的居民,他说:“我认为今年的选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现代信息技术十分发达,许多选民(尤其是年轻选民)可以使用电脑或手机,随时随地获得有关新候选人的信息、任何消息!当你看到了不同的面孔,那些更年轻、上进的候选人,很多选民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看到了差异!”

“从2008年起,我就开始参与投票,选给总统、市长或州长等,这让我有机会看到了每个人实施的不同政策,他们是如何对待公众利益的。例如,警察是如何运作的,MTA(大都会运输署)的措施,还有教育等方面,将会发生什么?我感到,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而大人们在街上行走、购物也要感到安全。”

“尽管每四年都会进行市长的选举,你还是希望你选择的候选人当选,因为你想看到一些不同。今天是我的休息日,作为一个公民,我有义务和责任投票。我希望在新的一年,有一个崭新的面貌。尽管只是投了一票,但我期待看到最好的候选人获胜。”

23岁的印度裔奥马(Omar Roma)是第21选区的选民,11月2日当天,他陪华裔朋友陈(chen)一起到25选区投票。他说:“今年不但要选市长,还要选主计长、市议员、检察官、法官等。我们区(第21选区)只有一位候选人,也是现任市议员弗朗西斯科(Francisco Moya)。去年,我也参与了投票,是选联邦代表、国会议员。其实,今年更吸引人,因为是市长选举。这对每一位市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每年的选民投票率其实都不高,也许是对地方的选举不太重视。另外,我知道选举只限美国公民,很多持绿卡的移民不能参与。我认为这很公平,因为你只能忠于一个国家。”

在美国出生长大的21岁华裔陈小姐第一次参与投票,有点儿紧张。她表示自己的决定没有受到某个媒体宣传或他人的影响,是比较客观、独立的。尽管是亚洲人,但她称:“我没有什么种族的观念,不会因为候选人是华人就选他/她。我只选我认为对的人。”

35岁的华裔女士莉莎(Lisa)是20选区(法拉盛)的居民,也是第一代移民。她明确表示支持白育青。她认为:“安全是最主要!社区安全了,让小孩子能够好好读书、生活,不要像我们那样到餐馆、衣厂做工,很累的!所以,我们支持警察,让警察更强。希望有人站出来帮我们讲话。”

第29选区的投票监察员卡纳(Lalit Khanna)先生表示,今天(普选日)的进展相当缓慢,从早上6点开始到现在(中午)只有大约700多人进来投票。也许很多人早就知道谁会当选。所以,不会像去年总统竞选一样,那么激烈。“其实,在6月分的初选,有13个民主党、2个共和党人竞选市长,所以选民参与的热情也大。目前,就只剩下两个人了。这就是区别。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过程。所有选票都会被扫描,输入到信息中心。晚上就会出结果。”

截至当晚10点,选票已初步出炉:民主党候选人亚当斯(Eric Adams)以66.5%得票率将当选为第110任纽约市长,明年年初上任。他也是纽约市自大卫・丁金斯(David Dinkins)之后的第二位民主党籍非裔市长。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