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组惊人的统计数说起(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21-11-02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地铁
今年初的前三个月,纽约地铁乘客每天有20万人逃票。(图片来源:AEMoreira042281/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11月1日讯】据媒体报道,纽约大都会捷运局公布了一组统计数,就是,今年初的前三个月,纽约地铁乘客每天有20万人逃票,每八个乘车人中,就有一人逃票。而乘坐公共巴士的,逃票者更多,占四分之一。估计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达2.15亿美元。报道说,纽约市规定逃票不受法律起诉,这就导致更多的人加入逃票者行列,致使有五分之一的公交车乘客逃票。

纽约地铁逃票乘客 年轻人占多数

笔者在今年4月月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叫《纽约乱世异象谈》,其中就揭露了一些逃票者的作为。这次我看了报道,更注意观察了一下,确实,乘客逃票现象有增无减,更有甚者,有人在警察面前,明目张胆的逃票。在《峨眉师姐在纽约》这个华人自媒体,拍视频记录了一些人的逃票镜头,她说,据她的观察,逃票者中年轻人占90%。她劝人们,勿以恶小而为之。

这确实是一个令人深思的社会问题。

一个人在地球社会上的存在,在浩瀚的宇宙中,确实微不足道。但是在我们居住的城市,在人们公共活动场所,人类社会,就是一个复杂的公共场所,它既是一个人们生存的环境,又是一个大染缸,还是一个展示人们道德修养和文化程度的舞台。疫情爆发使人们的社会活动受到一定限制,而疫情稍有缓解,一些人趁纽约地铁站减少地铁站监管人员之机会,为私利,放纵了自我约束,加入了逃票行列,这不就是另外一种社会疾病污染传播现象吗?

人类社会公德需要共同维系

人类社会的社会秩序,有国家和地区法律和执法系统维护。人类社会公德,就需要大家共同维系。

纽约的社会的不健康问题很多,例如存在黑社会帮派体系,存在严重的社会治安问题,经常发生持枪抢劫、流氓犯罪、盗窃、行凶杀人、种族歧视、随处可见流浪汉、精神病患者,收容所、监狱人满为患。而纽约市政客当中却有人倡导同性恋,以及规定大麻种植合法化。在学生中,存在无政府主义和反传统价值观(民主、自由、天赋人权)等等。民主党当政,开放边境,导致非法移民越来越多,而且实行养懒人政策,将公民享受的福利扩大到非法移民,还把犯法和精神病患者犯罪分子屡抓屡放。拜登政府滥发福利养懒人、养非法移民、养犯罪分子,花的都是纳税人的钱,直接后果,会导致通货膨胀,增加纳税人的负担,以及社会治安隐患,最终会导致美国经济衰退,国际地位下降。

现在美国社会的民主制度,对于保障人民民主、自由,维护人权来说,当然比中共实行的一党专政独裁制度优越,但是维系民主制度,需要人民有一定的文化教养,和道德修养。

人类社会生存环境,需要人们共同维护,对污染环境的污染源,需要控制和治理。美国有重视生态环境的治理的优势,比如进行垃圾处理,污水处理,防止空气污染等等。同理,美国的人文生存环境,也需要防止被污染和破坏。以上我所列举的种种社会弊端,就是污染源。蝼蚁之穴可溃大堤,我们必须重视防微杜渐。

有宗教信仰的人知道,现在人类社会,已经到了释迦牟尼佛说的末法时期,人类社会道德下滑程度空前未有。

如何治理当前的社会弊端,确实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我作为一个年迈的美国平民百姓,只能提醒大家共同自律,遵守社会公德,劝那些破坏社会公共秩序和逃票者,好自为之,不要做损人利己和违反社会公德的事。我呼吁,执政当局要重视教育,不仅要在经费上支持学校,而且要在学校加强德育教育,从儿童和青少年抓起,培养他们做一个继承美国传统价值观,遵守公共秩序,遵守公共道德,树立良好社会风尚的好人,因为道德是文明社会的基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