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美加边境开放 打完2针可入境(图)

发表:2021-10-19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亚加拉瀑布的彩虹桥上,旅行者等待进入加拿大。
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亚加拉瀑布的彩虹桥上,旅行者等待进入加拿大。(GEOFF ROBINS/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15日,美国白宫助理新闻秘书凯文・穆诺兹(Kevin Munoz)宣布,美国陆路边境将于11月8日重开,容许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非必要旅客入境。

而且,与乘飞机入境不同,通过陆路进入美国的旅客,不需要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

自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以来,美加和美墨海陆边境一直处于关闭状态,禁止一切非必要的过境旅行。

今年8月9日开始,加拿大放宽加美边境的限制,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旅客允许进入加拿大,而且不需要隔离。

不过美国当时没有做出同样的改变,美加海陆边境的封锁限制至少要持续到11月17日。

要向海关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吗?

美国官员表示,海关工作人员会抽查询问入境的加拿大人的疫苗接种情况,但一般不需要出示疫苗卡或接种疫苗的证明。

只有当过境者在接受第二次筛查时,才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加拿大边境目前已开放美国居民的非必需旅行,但对入境加拿大的国际旅客和国民,除了要求必须完全接种疫苗外,同时要有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

根据目前的政策,边境重开之后,在美国的加拿大国民回国时,无论是否已接种两剂疫苗,仍需持有72小时内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证明。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在一份声明中提醒国民,目前的边境措施,包括核酸测试要求,仍然生效。

混打疫苗的人算不算完全接种?

暂时还不知道美国如何对待已接种混合疫苗的旅客,他们算不算完全接种疫苗。目前加拿大有400万人混打了疫苗。

纽约国会议员希金斯(Brian Higgins)已写信给CDC(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敦促它立即澄清对混合疫苗的立场。

希金斯在给CDC的信中表示,数百万加拿大旅客被无限期拒绝进入美国,令人担忧。他同时关心美加跨境物流和旅游业的问题,他说:“我们的生计和生活方式取决于货物、服务和人员跨境的自由流动,通常每天达到多次”。

希金斯和另一个国会议员霍贝克(Randy Hoback)在一份联合发表的声明中说:“加拿大认识到疫苗提供的强大保护作用,并于8月向所有完整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开放了边境。”声明强调,美国要遵循科学并做同样的事,开放边境。

华人接种国产疫苗 可从陆路入境

10月8日,CDC宣布,国际游客在接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或世卫组织授权的新冠疫苗后,均可获准入境美国。

据悉,FDA和世卫组织紧急授权的疫苗共计有6款,包括:辉瑞、阿斯利康、强生、莫德纳、中国国药和北京科兴。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国产疫苗在列!

CDC发言人表示,经FDA授权或被世卫列为紧急使用的六款疫苗,均符合前往美国旅行的标准。

8月9日开始,接种第二剂疫苗已超过14天、持有不超过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美国人,可入境加拿大进行非必需旅行,并豁免14天强制隔离的要求。

据报道,开放边境的第一周,从陆地边境进入加拿大的人数增加了一倍多。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