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边境马上重开 唯独这类人不许过境(图)

发表:2021-07-14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美加边境一显示屏显示美国边境关闭
图为2020年3月,美加边境一显示屏写着美国边境关闭的字样。(图片来源:LARS HAG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因为疫情,从去年3月21日起,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禁止包括已接种和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在内的所有非必要旅行,以帮助遏制病毒传播,在美加边境关闭一年多后很大几率在本月解封,不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明确表示,加拿大不会很快接受任何来自其他国家的未接种疫苗的游客,而且老邻居美国也不例外,不打针不让进!

不打针不让进

据福布斯最新消息,特鲁多明确表示:加拿大不会很快接受任何来自其他国家的未接种疫苗的游客。

自2020年3月21日以来,美加两国之间的边界已对所有非必要旅客(已接种和未接种疫苗)关闭。在整个疫情期间,美国和加拿大之间只允许必要的贸易和旅行可以跨境来往。

7月5日,加拿大开始允许接种两针疫苗的加拿大永久居民和加拿大公民,可以通过搭乘飞机或驱车方式入境加拿大。

随着加拿大政府重开国门,7月1日开始实施放松入境旅客的边境措施第一阶段,却唯独对邻居美国依然严厉封锁,难免说不过去。美加边境7月21日铁定解封的声音也高涨。

目前只有接种了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四种疫苗之一(辉瑞-BioNTech、Moderna、阿斯利康-牛津或强生)后两周的加拿大永久居民和加拿大公民入境时可以免于隔离。

接种疫苗者还必须在出发前使用ArriveCAN应用程序,或门户网站记录他们的疫苗接种详细信息,以及3天内的COVID-19阴性测试结果。ArriveCAN门户可以通过Apple或Android应用程序访问,也可以通过联邦政府网站canada.ca在线访问。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布的消息还称,对于未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旅行规定没有其他变化。如果他们飞往加拿大,仍然必须在酒店停留3天,进行14天隔离和三项必需的病毒检测。而所有的观光客,即便是已经打了两针疫苗,目前仍然被禁止在境外。包括是到加拿大来观光、购物、进行季节性徒步旅行的旅客都不被允许入境加拿大。

加拿大人有多欢迎美国访客?

根据Nanos Research的最新一项民意调查“希望加拿大何时取消所有加美边境旅行限制”时,草原三省的居民高比例希望美国客人能进来加拿大。

不过,BC省支持立即重开美加边界的加拿大人就少多了,仅有13.6%,安省为13.7%,魁北克省为10.4%,大西洋省份仅为4.6%。

草原三省(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的比例翻倍,约27.9%。

难怪本周特鲁多公开讲话时透露,虽然“未接种疫苗的游客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将不被允许进入该国”,但他确实提到政府正在努力在未来几周内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进来加拿大。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