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忘记电邮密码 过美加边境被罚6千(图)

发表:2021-08-12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辆汽车从底特律进入加拿大边境 美加边境
一辆汽车从美国底特律驶向加拿大边境。(图片来源:Matthew Hatch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2日讯】56岁的加拿大安省居民卡杜姆(Saadi Kadhum)7月底前往美国参加女儿婚礼,随后返回加拿大,在入边境时因忘记电子邮件密码而无法展示其COVID-19检测呈阴性,被罚了6,255加元。

据CBC报导,卡杜姆在建筑行业工作,他7月底去美国参加女儿的婚礼后,取道底特律进入加拿大。当他乘坐出租车穿越加美边境时,摇下车窗,拿出手机,准备给边境官员看确认他COVID-19检测呈阴性的电子邮件,但在这个节骨眼上,他突然想不起了电子邮件密码。

卡杜姆在底特律和温莎之间的边境桥上尝试了一个又一个密码,但都没有成功,他的电子邮件账户最终被锁定。他说,他需要使用电脑来验证身份,才能打开电邮。但边境官员不让他离开出租车,而是给了他两个选择。

一个是回到美国的药房打印测试结果,但他需要首先出示阴性测试的证明才能进入美国,而阴性证明又在邮箱里,他无法再次进入美国。二是接受5,000加元罚款,外加“受害者罚款附加费和成本费”,总额为6,255加元。

卡杜姆最终接受了罚款,并接受了14天的强制隔离,尽管他已通过政府的ArriveCan应用程序提供了完全接种疫苗的证据。隔离期间还意味着他将失去两周的工资。

当卡杜姆回到他位于列治文山的家时,他打开了电子邮件,查到了证实他检测呈阴性的文件,但是问题并没得到解决。当他第二天打电话给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提供证据时,被告知已经太晚了,他们也无能为力。

卡杜姆说,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公共卫生官员打电话到他家里,确保他遵守了命令。他完成了另一项COVID-19检测,结果也是阴性,但仍需要完成为期2周的隔离期。

卡杜姆现在正通过法院系统上诉,但他想分享他的故事来警告其他旅客,并提醒打印出所有文件,以防万一。

CBSA表示,他们不能对具体案件发表评论,但官员有权审查、质疑和确认旅客的陈述。

报道称,最近几天有数人投诉,提到他们在入境时遇到的麻烦。一名男子称,尽管他被拒绝进入美国,他也要被迫隔离14天,但实际上从未越过边境。

其他已经接种了疫苗的旅客表示,尽管他们已经被豁免隔离,但他们还是收到了加拿大政府的数十个电话和电子邮件,要求他们确认自己已经被隔离。

皇家山大学(Mount Royal University)教授凯莉・桑德伯格(Kelly Sundberg)在CBSA工作了15年,她说,虽然旅行者在穿越边境时确实有责任准备好自己的证件,但卡杜姆的案例也显示出一种不合理的死板。

桑德伯格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为防旅客手机没电或像这次一样忘记邮箱密码,CBSA可以为公众提供电脑,以获取电子文件。

她还倡导对CBSA进行独立监督,这样旅行者就可以向一个公正的机构提出投诉或对处罚提出异议,从而使情况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