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剧豆瓣抢高分 网评:大陆落后台湾50年(图)

发表:2021-10-13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剧《俗女养成记2》中国影视平台豆瓣拿下9.3高分,谢盈萱在剧中演活陈嘉玲,带给无数观众面对生活的勇气
台剧《俗女养成记2》中国影视平台豆瓣拿下9.3高分,谢盈萱在剧中演活陈嘉玲,带给无数观众面对生活的勇气。(图片来源:华视、CATCHPLAY提供)

台剧俗女养成记2》近日刚迎来完结篇,该剧不仅在台湾口碑收视双赢,也在中国影视平台豆瓣拿下9.3高分,每集都能引发中国网友热烈讨论。事实上,台剧这两年在中国爆棚,从《我们与恶的距离》、《俗女养成记》、《想见你》,再到《俗女养成记2》、《逆局》、《天桥上的魔术师》等,这些剧在评分严格的豆瓣平均分数拿下9分,获得高度肯定。

在豆瓣拿高分多难?流量女王杨幂今年播出的新戏《暴风眼》,不少铁粉称该剧是她的转型之作,该剧在豆瓣只拿下了5.7分;戏精孙俪的新戏《理想之城》每集都引起中国观众共鸣,但也只有7.6分,分数都与上述的台剧有很大的落差。数字反映观众喜好,好戏不用多说,自然能吸引一批中国忠实观众。

《我们与恶的距离》于2019年播出,中国网友评价它:“从现实题材出发,是一部改编自社会真实事件的现实主义力作。”该剧播出时,正反两方意见在中国网上激战,对于废死、加害者、受害者的立场都有专文讨论,完全达到该剧拍摄想引发大众关注议题的最初目的。中国网友坦言,“国内电视剧拍不出这样的题材”“台湾编剧的抱负和社会责任感尽在剧中,大陆编剧基本还在风花雪月和家长里短一地鸡毛里昏睡不醒。”“看《我们与恶的距离》,大陆电视剧比台湾落后大约有50年。”

同样是2019年播出的《想见你》,红遍台、中、韩,甚至韩、中都将有翻拍新作。播出当时不只台湾观众烧脑讨论,中国网友也是集集解谜,各种推敲,大家都想找出该剧正确时间轴与谁是大魔王,连从来不看“国产剧”的中国大叔网友都说:“我近十几年几乎不怎么看国产剧,上一部国产剧是《棋魂》,这一次是被《想见你》豆瓣9.2的评分给安利了,而且突然想看台湾人的生活是怎样的,就试着看了下,不得不说这部剧远超过我的期待。”

还有人赞《想见你》,“一部简单的穿越时空爱情剧可以拍成烧脑神剧,服了湾湾。”“不落俗套,我们拍了那么多穿越爱情剧,连人家车尾灯都看不到。”

最近刚播毕的《俗女养成记2》,中国网友则夸赞,“在平凡生命开出璀璨花朵,看着陈嘉玲哭与笑,我们也有面对生活的勇气。”“在大女主及菁英女性满地跑的国产剧,产不出‘失败’的陈嘉玲,那些戏剧总是告诉我们女生要成功,但其实陈嘉玲的不成功,才是生活的真实面貌。”

而中国网友也分析台剧屡有佳作的成功原因,“一是与外部力量合作后,台剧在制作、资金层面的全力升级;二是台剧的‘敢为人先’。从《与恶》的残酷写实,到《想见你》的穿越老题材、烧脑新叙事,再到《俗女2》直面生活最低处,却充满浓厚烟火气与幸福感,台剧确实势不可挡。”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