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政权安全的威胁主要来自内部?(图)

作者:未普 发表:2021-10-07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30日,习近平李克强等在人民大会堂。
2021年9月30日,习近平李克强等在大会堂。(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7日讯】9月30日,中共中央纪委公布了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的通报,其中附有一连串的罪名。这个通报,用《南方周末》记者褚朝新的话,是改革开放以来“最严厉的落马通报”。

在我看来,中纪委“最严厉的落马通报”披露了孙力军的三大主要罪状。第一,孙力军对习近平不忠。通报说,孙力军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背弃“两个维护”,毫无“四个意识”,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制造散布政治谣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云云。奇怪地是,这个对习近平“从未”忠诚过、表现极度恶劣的官员,为何会在去年二月被中央派到武汉疫情爆发最严重、最需要和中央保持一致的前线?那时的孙力军显然是“自己人”嘛!如果他不是“自己人”,他怎么会和视察武汉的习近平被官媒同框拍照?后来一定发生了什么,使这个曾经的“自己人”变成今天被双开的罪犯。

第二,孙力军“拉帮结派”,犯了习近平的大忌。通报说,孙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这段话里,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政治安全”四个字。“政治安全”实际上就是政权安全,但政权安全如今已经不是抽象的中共政权的安全,而是实实在在的习近平核心的安全。去年7月,中国司法部《检察日报》披露,中共在国安部、公安部、司法部、政法委之上,又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政治安全问题的领导机构,叫政治安全专项组。对此,法广记者安德烈一针见血地指出,“成立一个这样的专门机构,是因为政权还不太安全吗?”现在我们知道,习近平的确认为,他大权独揽的政权仍然不太安全。这种不安全感不是主要来自西方的和平演变,和社会上一些异见人士的批评,而是主要来自党内的“拉帮结派”和“团团伙伙”的危害。

第三,孙力军私藏疫情机密,任何泄密都可能导致习近平在一心要查出疫情真相的国际社会万劫不复。中纪委通报指控孙力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并且使用公安侦查手段对抗组织审查,在组织询问时撒谎等等。巧合的是,就在孙力军被双开的前一天,习近平在政治局谈到加强对国内生物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时,特别强调了3次要“加强生物实验室管理”。我们不知道,孙力军的私藏疫情机密,是否和生物实验室管理不善有关。但现在从中纪委的通报,我们知道了中共的秘密:孙力军去年4月19日落马和武汉疫情有关,今年9月30日被双开和私藏疫情机密有关。令人狐疑的是,中纪委怎么会如此毫不避讳地证实这其间的关联?这是不是表示,中共认为国际社会反正无法找到疫情真相,所以不在乎了?

从中纪委的通报看,我们恐怕可以得出如下结论,习近平政权安全的威胁其实主要来自内部。其简单逻辑是这样的:党内有人对习近平的“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不买账;不买习近平账的人搞团团伙伙,而这些团伙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让习近平心惊肉跳;心惊肉跳的习近平对任何高级官员都缺少信任,故宁可严打也不轻饶。

过去人们一直认为,经过近9年连续不断地的反腐和清党整党,习近平已经扫清了中共党内妨碍他独断专行的力量和有组织的不满。但是中纪委通报告诉我们,其实不然!党内有人仍然人还在、心不死,习近平仍然担心来自党内的、有组织的不满对他造成威胁。习近平的这种担忧和恐惧恐怕意味着,在中共20大即将到来之际,他会加大力度,打击党内的不满势力。所以孙力军被双开之后,傅政华也落马了,傅政华之后呢?显然,任何更高级别的官员或前官员的落马,已经不需外界猜测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