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上演虐美国被骂翻;习近平曝光中共最大弱点

发表:2021-10-06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1、中共“爱国”影片《长津湖》 掀起恶评巨浪 

2、习近平捅出了中共的最大弱点

3、武汉义士方斌在哪里?

4、谁家孩子谁抱走?恒大接盘侠来头不小

5、禁澳煤撑不住了? 专家分析停电三大原因

1、中共“爱国”影片《长津湖》 掀起恶评巨浪

中共“爱国”电影《长津湖》被官媒吹捧是“生动诠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但自公映以来质疑声不断,最后中共官方紧急出动封杀“恶评”。

尽管官媒接力宣传《长津湖》,但在豆瓣评价中绝大部分人只给出三星。有网友留言,“片长三小时有一种浪费时间的感觉,时长这么长剧情却没有撑起来”、“当看到演员表的时候,就感觉会是“京”味很浓的电影”,还有人说“很多冻死的英雄既然就一笔带过,让人误以为当年轻轻松松虐美国。”

据了解,长津湖战役美中士兵牺牲比例高达1:40,过去中共感到屈辱根本不愿提。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宋永毅表示:为什么选择提出‘长津湖精神’?因为中共所支持的金正恩,离开中国越来越远。另外,真相已经揭示出来,所谓的当时的志愿军进去,想打美国一个措手不及,这根本不是什么‘保家卫国’。”可以说这场战争是朝鲜不领情,中共不愿提。

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表示,中共推出《长津湖》就想强调,“不怕死、不怕苦”的传统,预示中美交战会如何,但这是习近平的想像。中共要在国内刮起民族主义的狂潮,根本起不到鼓励军队跟美军作战士气的作用。

随着电影热度推升,争议也随之而来。中国的自媒体“深焦”(DeepFocus)则批评,电影意图从各个角度完整描摹出建国初期朝鲜战场上的宏大历史,但最终的质量却并不尽如人意。质疑“粗制滥造的主旋律,到底献给谁看?”甚至还揭露,部分显示已满的场次,有的实际观众仅一半,暗示票房有“注水”成分,文章不仅被删除,“深焦”的微信公众号被封14日。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则发表一篇“对长津湖的胜利说三道四的人,他们究竟想干什么?”替电影辩护。

2、习近平捅出了中共的最大弱点

据CNN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认了共产党的弱点。他告诉世界,他和他领导的中共,并不拥有忠诚的党员和支持者,只有一大批为了个人利益而入党的机会主义分子,这些中共党员对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没有真正的信仰。另外,人们明显担心一些心灰意冷的党员可能会助长中共内部的不同意见。

报导称,对习近平来说,对中共的忠诚意味着对自己的忠诚。因此,他为中共党员制定新规则,想入党的人必须满足党的领导层更严格的要求。他要求中共党员绝对忠诚,通过发起意识形态运动来加强他们对党的信仰,并对内部的异议进行镇压,目的是将任何政变扼杀在萌芽状态。

从习近平的角度来看,对中共的忠诚度下降,被习近平解释为对自己的反叛。习近平想成为毛泽东以来最集权的中共领导人,他有许多理由对党员的忠诚度感到担忧。

特别是过去一年中,处理武汉肺炎病毒大流行、控制粮食短缺、救援中国村庄和城市的水灾中,中共的全球形象是失败的,带来诸多地缘政治角力的麻烦。而习近平现在也很清楚,党内的江泽民派系“上海帮”,支持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等强大的商业大亨和科技创新者,是深层政府在中国的代理人。另外,习近平对科技行业的普遍打击,也意味着他在中共内部还有更多的反对者。

文章分析说,如果对习近平的异议发展成更明显的表达形式,上海帮就不会介意在时机成熟时推翻习近平。因此,对习近平来说,要求党员忠诚,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强迫。

国际政治学者阿克谢.纳朗(Akshay Narang)指出,在试图约束中共党员的同时,习近平不小心露了怯,他让中国内外的敌人都知道,中共充满了内斗,而且打的不可开交。

3、武汉义士方斌在哪里?

随着公民记者陈秋实失踪近600天后突然现身,至今仍无音信的平民英雄方斌再次成为焦点。很多推特大V和民众都在网际网络上寻找方斌的下落。有网友发推呼喊:墙国有脊梁骨的英雄都会被消失!方斌您在哪里?呼唤良知!呼唤正义!

曾深入一线报导疫情的陈秋实9月底突然现身徐晓冬的直播节目。他表示,过去一年零八个月“经历很多的事情”,身体变差,还患上了抑郁症。有消息指,他取保候审一年期限届满,目前恢复自由。

很多民众希望也能找到另一位公民记者方斌的下落。2020年,方斌在网上分享他亲赴武汉五医院看到5分钟搬出8具尸体的视频,并发出“武汉肺炎不仅是天灾,更是人祸,病毒的残酷远远比不上暴政的残酷”的声音,2020年2月7日,方斌在家中直播时发起全民抗共运动,他说:“病毒无论怎么肆虐,可是暴政的邪毒,暴政的残酷,远远大于病毒的残酷。大家一定要有信心,我们一定能铲除暴政。”

2月8日,方斌在YouTube平台“武汉直击”上继续呼吁反抗中共暴政。2月9日,他写下“全民反抗,还政于民”八个大字。2月10月,方斌被抓。多个渠道证实,当天警察和便衣与方斌僵持很久,最后消防人员破门而入抓捕方斌。据说抓捕指令是公安部直接下达的。有消息指方斌被关在武昌监狱。

2020年11月23日,海外人权组织人道中国理事长王剑虹发推披露,后湖派出所负责人最近对方斌的儿子说“方斌案与美国大选密切相关,得等美国大选出结果后才决定怎么处理方斌”。对此,王剑虹表示:“还能再扯远些吗?!家属最想知道的是方斌是死是活?被关押在何处?到底犯下了什么罪名!”

4、谁家孩子谁抱走?恒大接盘侠来头不小

10月4日,中国恒大与旗下恒大物业港股突然暂停交易。据悉,广东地产集团合生创展将收购恒大物业51%的股份,交易金额估计超过400亿港元,恒大预计能回笼200多亿港元,未来数日将确认最终交易。合生创展行事低调却大有来头。合生创展1992年由亿万富翁朱孟依(Chu Mang Yee)等人在香港创立,朱持有53%的股权,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朱曾是地方政府官员。朱孟依及其家族是大陆老牌资本大鳄,旗下还有珠江投资集团。2021年,朱孟依家族以人民币555亿元身价排行《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第312名,2021年福布斯中国慈善榜上排第九。

合生创展位列广东五大地产商,公司市值603亿元港元,98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以开发中高档住宅项目和经营物业为主。

从股权来看,合生创展为一家民营控股家族房地产企业,朱孟依之子朱一航通过达富投资持有18%股份。2020年1月,朱孟依的女儿朱桔榕(Chu Kut Yung)接替他成为董事会主席。

合生创展业务横跨地产、商业、生活、基建、投资等主要板块,在科技、养老、文旅、教育、健康、金融、汽车等多元化业态也均有布局。

2017年,与朱孟依家族密切相关的珠江人寿曾向王健林伸出援手,救助遭遇困境的万达。

负债高达3千亿美元的恒大正设法通过物业管理等资产来筹资。

恒大9月29日表示,将以15亿美元出售在盛京银行的大部分股权出售给地方国有企业。有分析指,这透露出中共救助恒大的背后思路,即所谓“谁家孩子谁抱走”。

5、禁澳煤撑不住了? 专家分析停电三大原因

中共于2020年下令停止进口澳洲煤碳,但如今全中国面临缺电危机,引发民众愤怒。《金融时报》报导,中共的澳煤禁令可能“撑不下去”了。

根据引述专家的说法,9月间,有少数停等在中国港外的澳洲船舶靠港,经观察发现,吃水量减少,显示煤炭已经卸载,估计约有45万公吨。至于这些煤炭是否是为转售给其他国家,不少贸易商表示不可能,因为中共当局尚未允许清关。这是自2020年中共下令禁止澳洲煤炭进口后的变化,显见中国真的缺电危机相当棘手。

另外,对于中国近期出现的大面积“拉闸限电”现象,中国问题专家袁红冰教授分析指出了三点原因。

第一个直接原因,就是现在中国发电用煤短缺。习近平认为中国的煤矿是极其丰富的,在世界范围内,煤炭也是买方的市场。所以习近平就叫停澳煤进口,给澳大利亚施压。可他不知道,中国的煤矿虽然多,但是含硫量太高,发电成本很大,很容易导致企业破产。

第二个原因,是来自习近平提出的一个,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理论。这个理论被他身边的那群太监、佞臣吹捧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个真理。最终导致发生大规模的无预警的这次断电的事件。

从这个事件也可以看出,中共的本性就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最后就它导致了大规模无预警停电,给人民的生活造成巨大的损害。

第三个原因是一个重要的政治原因,因为习近平的大清洗,已经搞的官怨沸腾。中共各级官员产生了对习近平的一种普遍的仇恨心理,集体躺平,消极怠工。

而中国的电力部门也根本不在乎这样的一种无预警大规模的断电,等于向习近平所谓太平盛世的脸上撒尿,也根本不在乎民怨,因为他们内心深处早已经躺平了,他们不对习近平当局负任何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