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不怕停电,北京等特大城市怕停电(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10-06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28日,在北京,一名男子站在电线下面的门口。
(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最近东北电网出现大面积停电,一个城市的供电公司给用户的通知说一直到明年3月,他们会经常、无预告停电,因此遭到了广大网友的吐槽。

在中国共产党的地盘上生活,就要多一些本事,光向共产党抱怨一点儿用也没有。停电算什么?文革时期北京也经常停电,那时候蜡烛还限量供应呢,火柴那时候也要使用副食本才能买到,也是限量的。我家1966年被红卫兵轰到河北农村,1967年年初再回到北京市通县,一直也不给上北京市市民户口。我们只能凭着粮食关系到粮食局驻通州镇派出所办公室去领粮票。没有煤本,不能买煤,没有副食供应。而且7年之后才上了户口。这7年我一直是吃8岁(1965年的定量)的定量。靠着我大姐在林场当工人,每月45斤粮票,我才活到了今天!

没有煤,我也不能上学,我就每天上午等着胡同口小饭馆东兴居后门来了北京市通县城关公社永顺生产大队的老大爷来倒泔水,他们拉回去喂猪,作为回报,老大爷要给饭馆筛炉灰,里面有还能烧的煤渣,要筛出来,饭馆用这种煤渣做烧饼,火不旺,不会糊。还有没烧透的煤也要捡回去。但是他不会捡干净,干得好也没有奖金啊。我就把这些煤核捡回家。每天都捡,烧不完,还能存起来。最多的时候,我家的煤核都有好几百斤。

我们家只住着一间8.3平方米的小屋,买烟筒也要使用副食本,限量。人家的炉子是能安烟筒的。我家的炉子还是1962年挨饿的时候买的,没有烟道,不能安烟筒。能安烟筒的我们也买不到,买不起。我们就都是在炉子很旺的时候把炉子搬进屋里。火微的时候就一定要抬出去。因为这种情况下煤气最多,容易熏死人。我大姐几次中煤气,差点儿死了。还要使用秫秸杆做一个风斗。可以调节通风口的大小。使用这种炉子的人家,屋子一定不能太严实,幸好我家的破木门还是清朝时期的,裂了很多缝子。再加上风斗,我们其他人都不怕煤气。那时候的人家儿都是纸糊的窗户,可以安装风斗。玻璃窗不行——不透风。现在估计也没有糊纸的窗户了,没有人会做风斗了,也没有秫秸了。光剩下手机,光会玩手机了。那怎么行?不适应中国共产党的新要求啊。我现在要是在国内,就用了用武之地。

东北这个时候不太冷,别再显摆自己家里数九寒天也是20多摄氏度,热得只能穿体恤衫了。现在这种时候绝对不用点炉子。都是楼房,至少是玻璃窗,不会安装风斗,能不中煤气吗?这种时候就要多穿点儿。东北人冬天特别爱吃肉,爱喝酒,买了很多肉,就放在外面,天冷不会坏。下了雪,用雪埋上,效果更好。现在这种天气就少买点儿肉,少吃点儿肉。我认识几个东北的朋友,他们家的老人特别是父亲都是60多岁就死了——喝酒吃肥肉太多,血压高心脏病。亲戚见面还会斗酒,非喝死一个不可。东北笑星,著名的相声演员师胜杰,天天喝酒,肝癌死了。所以趁着共产党拉闸限电,也少喝点酒,多出去跑跑步。我就是。当年是这样,现在在美国,60多岁了,每天还要跑5000多米甚至更多。

最怕停电的地方是医院。做手术没了电,就会死人。电压不稳,手术质量也会受影响。北京等特大型城市,大医院特别多,北京的301医院比较有名,换器官手术做得多,熟能生巧,练手的死囚和法轮功学员员多啊。停电对他们是件好事。还能多活几天!等着换器官的贪官倒点霉。其实,咱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也有办法,会给这些医院和中南海单独设立供电网,只要不打世界大战,就不耽误做器官移植手术。他们心说:“小样儿,我们还治不了你们!”当然,一般的医院还是受影响。像我们中国青年报技术处处长张立芳做了好几次换肝手术,估计不会也是在伺候中央首长的医院吧?这样的病人倒点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