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41%市民对林郑施政报告无期望(图)

发表:2021-10-0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将发布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不过有调查指,指41%受访者对施政报告没有期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将发布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不过有调查指,指41%受访者对施政报告没有期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6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将于6日发布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5日早上,林郑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表示,已经就施政报告听取了不同界别的意见,得悉香港市民最关心的议题依然是房屋及土地供应,所以她将施政报告聚焦经济,融入中国发展大局。不过有调查指,指41%受访者对施政报告没有期望。

据《美国之音》报导,香港民意研究所早前公布有关施政报告民意调查,在受访的5,807名市民中,41%对此没有期望;认为期望“很大”及“几大”的受访者分别有2%及13%。调查结果还显示,66%受访者认为很需要解决房屋问题。

前社福界立法会议员张国柱表示,港府有否听取民意备受质疑,市民感到灰心,但仍期望施政报告可以解决香港的房屋及医疗等民生问题。对比2019年之前,今年施政报告咨询,民间反响不大。张国柱批评,当局胡乱使用国家安全概念,影响了市民对政府提出意见。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指出,施政报告前瞻的民意调查过往一直进行,社会讨论气氛相当活跃,特首亦会会见不同的政党、学者、传媒以及基层组织;但自2019年社会运动后,情况转趋淡静,显示市民对政府的施政感到灰心。

钟剑华表示,国安法实施超过一年以来,当局多次大规模的拘捕和检控行动,令市民觉得以国安法检控好像比违例停车更容易,因此市民对施政报告以致对港府没有报以期望,这也反映到民研的调查结果之中。

民主派最大政党民主党曾就林郑月娥的施政报告提出多项建议。民主党主席罗健熙表示,无论政治环境如何,希望施政报告恢复及保障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落实《基本法》45条及68条。落实最终达至由一个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按民主程序提名后普选产生行政长官的目标,以及最终达至全部立法会议员由普选产生的目标。

罗健熙直言,难以估计已经没有立法会议员的民主党今年提出施政报告建议会否被政府接纳,但他认为政府应该广纳意见。

此外,民主党亦希望施政报告加强人权教育和研究,将人权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开展人权研究,加强人权培训,普及人权知识,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意识。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