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成“父母官” 林郑政府被架空?(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0-0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去年10月1日,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探访基层市民,不过被指是“侮辱香港人的闹剧”。(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图为去年10月1日,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探访基层市民,不过被指是“侮辱香港人的闹剧”。(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国安法后,北京对香港进行全面管治。近期,中联办举行“落区聆听 同心同行”活动,官员连日落区调研。10月2日,中联办副主任罗永纲探访九龙总商会和多间九龙区商户。9月30日,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去新界北,就未来发展进行调研。同日,中联办主任骆惠宁走访慰问香港渔民、商铺和“笼屋”住户。有评论指,中联办官员频频落区,摇身一变成为香港“父母官”,似乎有意架空港府官员地位,直接参与香港地区事务。

对于9月30日骆惠宁的落区调研,中联办报导这样描述,骆惠宁强调中央高度重视香港经济民生,近期针对不同行业出台了21项惠民政策,其目的是为了让百姓过好日子。骆惠宁还指,来香港一年半多,看过㓥房、到过屋村、去过小企业、小商铺,今天上了渔船,很有收获,以后还会去继续落基层社区探访。

同日下午,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则到访新界北,就当地未来发展进行调研。据中联办官网报导,何靖指,香港融入大湾区是势在必行,新界北边境地区土地充裕,紧邻深圳,具重要经济和战略价值,只要抓住机遇,积极开发建设,新界北或成为香港新的经济中心。

香港资深媒体人吴志森在节目中表示,骆惠宁等中联办官员高调落区探访,香港架构已经一目了然,林郑是市长,中联办俨然成为市委书记,上面是中央,全面架空林郑的施政团队,“这是百分百新时代的新格局”。

香港回归初期,为了落实“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的政策,北京定下“井水不犯河水”的规矩,清楚表明中央不会干涉香港内部事务。吴志森表示,正常来说,中联办在香港各区发展中是“零角色”,香港内部事务属于特区政府的工作范畴,而非中联办的事务。依照现任港府架构,到访新界北的应该是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何靖落区架空了黄伟纶的工作。

他续指,以前中联办的工作以收集资料和统战为主,将香港信息传递给北京,等北京做批示后,再传达给香港政府;其角色一直在媒体镜头之外,如今已经堂而皇之地公开介入香港本地事务。

或许有人会质疑,何靖所关注的新界北,涉及大湾区发展,属于中央事务范畴。吴志森指,中联办的角色应该在背后指令港府如何如何配合,但是如今从幕后走到幕前,在香港管治上扮演主要角色,就是在高调地告诉香港人,中联办已经接管整个香港政府,

他说,纵使林郑是恋权之人,也只能全面配合。“中联办的编制很大,未必具体参与,但指点江山,由地方大元去落实”,可见中联办不止牢牢掌握香港政治方向,还开始深入介入香港的社会和民生问题。至于林郑是否被视为无能特首?他认为,林郑是办事人,不是决策人,因此已全面被架空。不过在中联办直接干预香港情况下,香港会越来越大陆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